玩家自制《美国末日》游戏电影 耗时超140小时

  电影游戏化,还是游戏电影化,都不仅仅是笑谈。两个月前,我们报道过狮门影业与游戏公司Telltale的合作,它们做的 Super Show 就意在打通电视剧与游戏间的叙事壁垒。而最近,更有粉丝把游戏做成电影,因为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欣赏 PS 平台游戏名作《The Last of Us(美国末日)》的故事:

  Voegtle 是游戏大作 The Last of Us的死忠粉丝,在 2013 年游戏刚刚上市不久,他就开始录制与该游戏相关的视频,其中包括攻略解说等。起初他的视频主要面向玩家群体,目的在于帮助新手玩家解决游戏中遇到的困难 ——打不过的敌人,或是找不到的物品等。

  The Last of Us 的剧情是如此引人入胜,它的背景设定在人类被真菌感染后的末日世界,类似于电视剧 The Walking Dead(行尸走肉)里的社会,人们需要在面对感染怪物攻击的同时,提防来自其它幸存者的袭击。

  不少玩家被游戏中人类在末日世界里、相互残杀中,所闪耀的人性光辉、自然之美所征服,但这种感情却难以与周围不玩游戏的家人和朋友分享。Voegtle 就是其中的一员,为此,他决定做出一部让不玩游戏的人也能够欣赏的视频,起名为cinematicplaythroughs,翻译过来就是电影化攻略。

  今天的游戏中已经有了大量过场动画,但还远远不能满足一个丰满叙事所需要的素材。为此,他需要像电影导演一样,在游戏中录制素材。但是电脑 AI 的行为可不像电影演员那样容易控制,他需要恰当地引导 AI 行为,选择最佳的录制视角,以求一切按照预期那样发生。

  除了录制素材上遇到的困难,更大的挑战来源于对素材的筛选。“游戏被大量的为解释游戏背景所做的琐碎叙事充满”,Voegtle说道:“当你试图从 The Last of Us 这样情节丰富的故事中提炼出主线时,这点就显得尤为明显”。

  为此他需要删去很多被玩家喜爱,但与主线叙事不兼容的情节。因为这系列视频是为没有玩过游戏的人准备的,他要尽量避免使观众感到迷惑。

  整个工作异常艰难,他计划制作7 集视频,每集40分钟左右。但他要为每集视频花费20 到30个小时的时间,为了录制一些场景,他将相同的游戏情节玩了近百遍。好在现在他已经做到了第6集。

  “我依然喜爱这个游戏,像以往那样喜爱”,Voegtle看上去精疲力竭了:“但我有时候也有点厌恶它。”无论多么有趣的故事在阅读上百遍后都会有些倦怠吧。

  索尼官方的 The Last of Us 电影已经在筹备中,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它绝对没有 Voegtle 的这部更加贴近游戏。

[编辑:威水]
上一篇:奇葩!日本玩家竟以游戏太难要求店家退货 下一篇:新职业曝光 黑色沙漠迎来东方“女剑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