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副总杨敏专访:《天空之城》的颠覆式创新

  《天空之城》这款产品由极光互动潜心3年打造,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内容测试。《天空之城》的画面由前NC Soft主美领衔打造,多项内容PVP和PVE玩法上都进行了大胆个性,号称“3D战斗网游颠覆者”。

  那么,《天空之城》究竟颠覆了怎样的游戏内容?今天,极光互动的副总裁杨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将对《天空之城》做一个全方位的解析。

北京极光互动副总 杨敏女士
北京极光互动副总 杨敏女士

  Q:首先,请向关心《天空之城》的玩家介绍一下游戏的特色玩法吧。

  杨敏:《天空之城》是一款仙侠题材的大型3DMMORPG,PVP与PVE两部分内容在游戏中具有同样的比重,并且各有较大的创新。

  画面方面,《天空之城》由前NC Soft主美领衔打造,不论场景人设都尽显仙侠风采。

无经验系统是《天空之城》特色的玩法之一
无经验系统是《天空之城》特色的玩法之一

  PVE方面,我们完全抛弃了传统网游的经验值系统,让玩家通过发现、收集怪物的图鉴进行升级。

  PVP方面,我们有按照竞技游戏标准打造的跨服比武大会,赛场能够容纳千名观众并且有录像功能,规模在RPG史上可谓空前绝后。此外,我们允许野外PK行为,并且PK在杀人时如果无人举报,就不会增长杀气值变成红名。

  Q:《天空之城》完全抛弃了传统网游的经验值,那么玩家该如何升级呢?

  杨敏:玩家需要通过收集怪物的图鉴进行升级。在《天空之城》里,全部怪物都会出现在“图鉴系统”中,每张怪物的图鉴分为三个星级,而星级是依靠积累“星魂”提升的。玩家只要杀怪,就能获得“星魂”。

探索未知地域,收集稀有图鉴,就是升级的全新过程
探索未知地域,收集稀有图鉴,就是升级的全新过程

  每积累三颗星,玩家就能提升一次等级,——不管是将一只怪物的图鉴积累到三星,还是将三只怪的图鉴分别积累到一星,自由选择,都能升级。此外,如果玩家将图鉴积累到三星,他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伤害会更高,特效会更华丽,掉落也会更好。

  Q:那么这样的设计相较传统的经验值,玩家在体验上会有怎样的区别?

  杨敏:传统MMORPG升级的问题在于:一张地图的怪物种类有限,基本都是原地不动的站在那里,只会普攻,打怪的过程一成不变,却又要多次重复。

  那么一方面,我们用“图鉴系统”取代经验值,就是不想让玩家去重复那些枯燥的行为。在《天空之城》里,通过“真实生态”系统,很多怪物都完美的“隐藏”在场景中,等着给玩家惊喜。

快速升级无经验,满级才是游戏的开始
快速升级无经验,满级才是游戏的开始

  另一方面,在升级速度上,收集图鉴会比“积累经验值”快很多。我们每个等级对“星级”数量的要求是一样的,因此升级时间相对固定。一个每天在线8小时的免费玩家,最快不到1个月就能满级。

本文导航
上一篇:《看门狗》创意总监专访:联动APP下载免费 下一篇:新大话3制作人:游戏世界才有真正的公平

天空之城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