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游戏公司市值排名 腾讯超暴雪四倍

  随着2012年Q4及全年财报的陆续发布,国内外各大游戏公司交出了去年一年的成绩单。2010年,我们曾比较过全球各大游戏公司市值详情,随着2012年游戏界战火的尘埃落定,让我们再来看看如今各大游戏公司的市值变化。

单位:亿美元;美元汇率以2013年3月27日汇率为基准;涨跌幅为估算值
单位:亿美元;美元汇率以2013年3月27日汇率为基准;涨跌幅为估算值

  上图的表格中,我们列出了国际上部分知名游戏公司的市值变化情况,(以苹果和微软两家公司作为参考系。苹果逆天了有木有,除微软以外剩下几家全 合并起来也没他一半多)。而通过梳理,我们可以发现不少亮点(市值高低并不能完全反映上市公司的实力,本文仅以市值的角度单纯的对游戏公司做横纵向比 较)。

  腾讯继续称雄 市值是动视暴雪近4倍 是苹果七分之一

  在以游戏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中,腾讯早在几年前就已称雄国际,而随着索尼、任天堂等老牌大鳄廉颇老矣,腾讯的势头更加难以阻挡,市值已经是动视暴 雪的3.75倍、是索尼的3.41倍、是EA的11.2倍,等于索尼、动视暴雪、任天堂、NHN四家公司市值的总和。当然,如果跟苹果比起来,腾讯的市值 就只有这家传奇公司的七分之一了。

  日本大厂市值重挫 网易市值两年涨5成

  船大难掉头,任天堂、索尼这样的老牌大型厂商由于未能及时对市场变化做出调整,两年来市值跌幅高达四、五成,疲态尽显。

  而国内厂商则相对灵活,在游戏界风云变化的这两年中,网易公司实现了52.98%的市值增长,腾讯公司的市值也增长了47%。这或许和中国游戏产业相对封闭,以及国内厂商普遍多元化的态度有关。

  凭借质量过硬网游产品,韩国公司在市值方面普遍也有良好表现,无论NHN还是NCsoft都获得了3-4成的增长。

  国内众厂商与第一阵营仍有较大差距

  虽然畅游12年第四季度刚刚赶超盛大跻身国内三甲,但15亿美元的市值仍与腾讯、网易有很大的差距,国内市场马太效应越发凸显。完美巨人、盛 大则都有类似情况,其中,盛大游戏8.6亿美元的市值已比2010年12月份26亿美元的市值下跌了近7成,正在退出一线厂商的争夺。

  市值涨多跌少 国际游戏业发展总体良好

  如果单从公司市值这个侧面来看,国际游戏业的发展总体来说是良好的,除索尼、任天堂这样经历了巨大动荡的公司外,国际游戏公司的市值普遍有着或多或少的涨幅,在这个全民玩家的年代,游戏产业在升级,游戏公司也在混战中继续前进。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中国手游集团上季度首亏 净利同比下降154% 下一篇:中国首份屌丝调查报告:只有3成有女/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