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屌丝调查报告:只有3成有女/男友

  屌丝没朋友?国内网游屌丝玩家人数超过8千万?80后人群最“屌”?真的假的?口说无凭,调查数据最实际。互联网业在愚人节迎来了一份非常雷人的调查报告:《中国互联网“屌丝”用户游戏行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屌丝人数超达5.26亿人。这意味着,在13亿中国人口中约4成属屌丝人群,而平均每三个屌丝只有一个拥有一个固定的女友(男友)。

屌丝消费更看重性价比
屌丝消费更看重性价比

 

  据了解,本次调查报告由被誉为“中国首款屌丝网游”的《仙侠世界》项目组,与国内知名分析调研机构易观旗下商业信息服务平台易观智库联合发起。本次调查共抽样了34500名受访者,调查对象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31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用户来源,其中海外用户以网络调查为主,分别来自67个不同国家及地区。针对“屌丝”称谓的认同、“屌丝”群体的特征以及“屌丝”的网络游戏喜好习惯等进行了调查。相关报告结果由双方联合组成的专项小组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产出。

  这也是国内首次针对“屌丝”群体及其行为的专业性调查报告。据《仙侠世界》与易观联合组成的专项调查小组介绍,这次报告调查涵括网民、非网民群体。网民人群,主要通过在线调研方式开展;非网民人群,主要通过电话、街头问卷等调研方式开展。在人群抽样、调研方式、数据统计、分析推演等方面,借鉴了全国网民人数调查的方法,调查结果会存在一定偏差,主要为关注屌丝人群的网络游戏、互联网产品的研发运营工作提供数据参考。

  该屌丝报告的调研数据要点包括,我国屌丝人数达5.26亿,其中中国网游屌丝玩家人数超过8千万。在年龄层中,80后人群最“屌丝”,70后比90后更“屌”一些;区域分布上,上海市受访者屌丝认同度最高,香港地区则最低;经济能力上,月收入6001-8000的男性、3001-6000的女性受访者对“屌丝”认同度最高;感情方面,平均每三个屌丝拥有一个女友(男友);在消费习惯上,有约8.64%的屌丝群体使用苹果手机,高达94.3%的屌丝玩游戏愿意花钱。

  值得一提的是屌丝群体在游戏方面的特质。报告指出,屌丝玩家更注重游戏体验、对游戏消费的价值有自己的衡量标准,对运营商品牌的关注也较高。所以,“游戏消费”、“团队玩法”、“画面、音乐、音效”是屌丝玩家最为关心的三大问题。但对“游戏题材”、“外挂”等关注反而较低。有趣的是,网络游戏中女性角色比例远高于男性角色,而接近九成的屌丝玩家扮演过异性角色。

  报告调查还指出,“屌丝”与否,与个人收入情况、个人的年龄情况并没有严格的必然联系,在受访者的深入调查中,“屌丝”认同的现象更多的体现为一种生活态度,并且随着互联网普及的速度,更多的为大众广泛接受。

  根据对受调查者的用户回访,屌丝群体对于生活现状描述的关键字包括“压力”、“梦想”、“关注”、“友谊”、“爱情”等。对于日益扩大的“屌丝”人群,焦虑和不安成为比较普遍的心态,而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期待也是屌丝群体心态中较为积极的一面。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全球游戏公司市值排名 腾讯超暴雪四倍 下一篇:日本电子游戏市场于2012财年增长至46亿美元

仙侠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