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公司遭遇倒春寒:手机游戏或将蓄势爆发

  如今的国内网游市场似乎是冰火两重天。门户网站的网游业务仍是收入主力,而盛大、完美世界、巨人等网游公司似乎正遭遇“倒春寒”。去年四季度,国内网游行业发生最大的变化是,盛大游戏跌到三甲之外,该公司净利润下滑20%,这也是盛大连续三个季度走下坡路,并直接导致盛大游戏CEO谭群钊在去年8月离职。

  除了盛大,完美世界最近也做出重大调整,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亲自宣布,自己不再担任联席CEO一职,董事会决定任命萧泓为公司CEO。该公司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60%。

  不幸与完美世界同属于一个下滑档次的还有巨人网络,最大原因在于投资失败。该公司自2008年投资51.yzz.cn以来连续遭遇滑铁卢。

  相比于这三家厂商,门户网站的表现则十分稳定。腾讯游戏以34%的增幅高居首位,搜狐畅游和网易游戏也是稳步增长,分别达到15%和12%。

  不过,总体来看,网游增长的脚步已经放缓。大型客户端游戏出现疲软,网页游戏也趋于缓慢。面对这样的形势,各大网游公司也将目光不约而同地瞄向了手机游戏市场。

  不可否认,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势必将推动手机游戏的快速前进,但对厂商来说同样面临挑战,毕竟手机游戏与端游和页游在研发以及操作性质上还有很大差别。较短的生命周期以及种类过于碎片化问题,将考验厂商的研发功力。

  而用户习惯的打怪、装备、做任务等功能在手机中难以展现,这对善于依靠道具等增值业务盈利的厂商来说也是个新问题。

热门手游之我叫MT
热门手游之我叫MT
热门手游之找你妹
热门手游之找你妹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贺《梦三国OL》同时在线破50W 电竞豪礼大放送 下一篇:《神武》快乐测试 一个大唐眼里的各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