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式发展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随着3D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它正深刻地改变着人们获取知识、传递信息、鉴赏文化的渠道和方式,既增强了文化的创造力和传播力,更为催生新兴文化业态以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作为中国最早的3D虚拟数字技术研发企业,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蜗牛公司),于近日在苏州正式启动中国石坞3D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力争打造全球领先的3D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这将标志着蜗牛公司依托3D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谋求企业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蜗牛打造全球领先3D数字产业园

  从3D网游到3D数字电影

  据悉,中国石坞3D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预计40多亿元,其中即将投入建设的3D影视基地,拟建成6个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的3D数字影棚。蜗牛公司还将依托过去十二年在网络游戏作品中积累的大量IP虚拟角色形象和3D数字技术研发实力,努力实现3D数字电影的流水线式的高效生产,通过快速生产IP类型的3D数字影视作品,使得3D影视的数量和产值实现飞跃式提升。

  在石坞产业园奠基仪式上,蜗牛公司创始人、CEO石海先生总裁谈到:“美国有好莱坞,印度有宝莱坞,我们希望中国有石坞,而且这个石坞是落户在我们苏州的。”由此可见作为在中国自主研发首款3D网络游戏的蜗牛公司,即将全面进军3D数字电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电影院的荧幕上就能看到由蜗牛制造的3D大作了。

  从PC到移动终端

  据工信部统计,201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58亿部。同期文化部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国内移动网游戏市场规模达65.1亿元,同比增长68.2%。这一系列数据说明,移动领域的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为此,中国石坞3D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将建成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的3D数字基地,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平台,重点进行基于移动终端的相关数字文化娱乐内容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制造。蜗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除了继续深耕网络游戏外,将会加大加快开发移动领域的投入,争取在全球移动游戏的浪潮中力争上游。据悉目前蜗牛公司已有多款产品项目正处于开发测试阶段。

  从虚拟到现实

  蜗牛公司还将在石坞产业园打造出一个内容可不断成长、更新的3D数字互动体验公园。预计体验公园建成后每年将吸引数千万游客、游戏玩家、电影爱好者以及数字行业配套企业和团体聚集“石坞”,通过引入数字人才住宅区、主题概念酒店、第一虚拟3D网络购物平台、数字化剧场等多元化的延伸产品,必将带动区域周边商业、房地产业、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实现“石坞”多产业大规模的吸金效应,同时体现其产业转型的示范价值以及3D数字技术的科普价值。

  作为行业内最具探索精神、创新意识企业之一,蜗牛公司随着中国石坞3D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不断发展,必将给整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成绩与惊喜。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天津颐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参展ChinaJoy B TO B 下一篇:游戏厂商稳扎手游领域 如何做大市场营收盘

黑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