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打捞探测滇池“飞虎队”战机工作完毕

  2013年8月15日,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在云南滇池边宣布“P-40行动 勿忘历史”活动正式开始以来,由空中网《战机世界》项目组与上海海事局海测大队组成的联合探测队在既定水域进行全方位扫测,历经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预期任务,探测到71年前坠入滇池中的“飞虎队”P-40战斗机疑似发动机。

  战机世界专题

空中网打捞飞虎队战机
P-40行动 勿忘历史

  1941年,“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组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投身抗日战争。由于战斗勇敢、战功显赫,航空队被中国老百姓称为“飞虎队”。1942年5月28日,一架型号为P-40的“飞虎队”战机在进行俯冲轰炸训练时坠入滇池,飞行员遇难。本次探测行动锁定的水域就是根据坠机后打捞飞行员遗体时的水面标杆照片判断,飞机坠落地大约在滇池西岸的大青山垭口附近4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空中网打捞飞虎队战机
空中网打捞飞虎队战机

  探测伊始,探测队首先使用先进的声呐对锁定水域进行前期搜索。在确定一批疑似点后又更换磁力仪和浅地层剖面仪进行复测,从不同角度逐一对前期声呐探测发现的疑似点进行了重点扫描。在排除一些疑似点后,探测队又使用2008年北约对华解禁销售的高分辨双频识别声呐对高度疑似点进行最终确认。负责探测工作的上海海事局队长张良表示:“探测工作开始以后,我们发现滇池的水文条件比预计的要恶劣得多,超过七米的水下淤泥已经影响仪器设备的正常工作。‘飞虎队’战机因在水下沉睡71年之久,早已解体,探测难度非常大。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探测队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为最后潜水员下水探摸做足了所有技术准备。”

空中网打捞飞虎队战机
为最后潜水员下水探摸做足了所有技术准备
空中网打捞飞虎队战机
为最后潜水员下水探摸做足了所有技术准备
上一篇:永恒冒险内测将联合知名动漫 推激萌新职业 下一篇:来环游世界吧!上古世纪vip7招募笔试套题答案

战机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