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古世界缤纷绚烂 哪个是你心中的英雄NO.1

  “曾忆天涯明月刀,美人媚,烈酒妖。七种武器,绝代有双骄。多情剑客无情剑,楚留香,任逍遥。边城流星蝴蝶笑,孔雀翎,夜兰飘。武林外史,小李抚飞刀。英雄无泪淌风流,花无缺,血在烧。”

  新梦幻古龙专题 新梦幻古龙下载 

  在古龙世界里,有着诸多风流倜傥,武功盖世的侠客,他们成为了一个时代的传奇,他们是多少人牵魂梦吟的英雄。然而谁又是你心底真正的英雄,那个让你感叹不已的NO.1呢?

  燕南天

  “江湖中有耳朵的人,绝无一人没有听见过“玉郎”江枫和燕南天这两人的名字; 江湖中有眼睛的人,也绝无一人不想魄江枫的绝世风采和燕南天的绝代神功。 只因为任何人都知道,世上上绝没有一个少女能抵挡江枫的微微一笑,也绝没有一个英雄能抵挡燕南天的轻轻一剑!任何人都相信,燕南天的剑非但能够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也能将一根头发分成两根……” 燕南天的侠义几乎已经做到了古龙的侠义观的极至;古龙的江湖是怎样的江湖——并不是家国天下的的江湖,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恩怨爱恨交织而成的江湖。人以怎样的方式对待恩仇、对待爱恨——实际也就是检验你究竟 敢不敢用自己承担得起——或者承担不起的代价来抗起“侠义”这两个字! 在误中江别鹤诡计,明知他就是苦寻至今的仇人,却苦守誓言,不再杀他,旁人看来 未免近迂,然而,这样的侠者,殊不知恰恰难得古龙的剑客,大多孤高冷傲,桀骜不群;或是行事孤僻,无善无恶。 剑法越是高超,则更是如此。如燕南天这般,剑法以入化境,仍然一腔侠义,满腹热血的愿为天下人的侠可有二者? 剑中大侠,上无愧于神灵,下不惧于王侯;富贵如云,权势如梦。

燕南天
燕南天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的年代,是一个白衣胜雪的年代;他所住之处尽是梅花,他穿着无外乎白色,他面容冷峻,似外物都只是那一波水纹,一片落叶。他似乎已成为一种象征,显得高不可及; 而他的神韵,不在于他闪电般的拔剑,出剑;而在于收回长剑时,剑锋上滑落的那一串血花; ——--西门吹雪吹的不是雪,是血…… 那些总想追上他的人永远也达不到他的境界; 因为当他们吹落剑上的血花时,只感到了胜利的喜悦与兴奋, 但西门吹雪,他眼中闪过的却是难以名状的无奈与哀伤,他早已经脱离于这个俗世, 他本就不是一个轻视生命的人,况且天下真正值得他为之拔剑的人实在太少了,而,自叶孤城之后,就更是如此了。 西门吹雪早已把全身心浸入了对剑道的追求,从他的一举一动,生活方式无处不透出对于至美的追求,剑,对他来说,是一种艺 术; 而杀人亦是一门艺术,优雅而神圣,所以杀人之前,他会斋戒,沐浴,更衣。从容不迫,虔诚而心怀敬畏。 他视剑为生命,也只忠于剑。即使偶然动心,爱上了孙秀青。却为了领悟更高的剑道,在妻子生下小孩后与之断绝关系。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叶孤城: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描写的是叶孤城和他的绝招“天外飞仙”。此招施展出来如同“天仙下凡”般美轮美奂简直神乎奇迹。

  “天外飞仙”无疑是古龙的武术系统中有招这一层面上最辉煌的顶峰,虽然“有招”,然而它已经隐隐可以上达“无招”的境界,这招霸道无比能用“人剑合一”,“天人合一”来形容几乎完美无缺。他是一个孤傲、冷酷、寂寞的人,而这些正与西门吹雪极其相似。他们就像那远山上的冰雪,让人望而却步,永远遥不可及

  那一席白衫下的心是否也如此冰冷呢?他不怕没有朋友,却会因为没有对手而深感寂寞。剑道即使性命之道,也是他身心性命的安顿之处。在紫禁城之巅,他死于西门剑下,这可能是他自己追寻的宿命终结点。那一席白衫终究飘零,但那“天外飞仙”的完美却永不可破。

叶孤城
叶孤城

  陆小凤:

  “翩翩人中凤,遨游九重天,纵无灵犀指,眉毛亦堪豪。”他就是被他人称为“侠探”的陆小凤。

  他已然是个传奇,灵犀一指能夹住天下剑神和剑圣的剑,可见厉害之处。没有人能形容这一夹的神奇和速度,那是几乎突破了人类的极限。在每次最关键的时候,它总能奇迹般地救了陆小凤的性命。它的价值比相同体积的钻石都要高,它甚至可以媲美那可以点石成金的手指。这是一种传说,一种神奇。令陆小凤吃惊的不是它每次都能夹住任何人的剑,而是为什么每次都有一柄剑刺来,若是没有剑刺向他,又怎么来得这神奇的一夹呢?每一次的历险都是为了揭开要威胁江湖的势力,每一次的努力,都是要为了他人而做,这样的一个人,难道不是英雄?只可惜,他能有此成就原因中最大的一点,就是因为他有一个好朋友,一个能为他撑起天的好朋友,西门吹雪。

  然后在古龙心里,陆小凤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他知道有天堂。但他无法忍受天堂的孤高。他看得见鲜花,但他却没有细细欣赏她们的闲情。但他理解西门吹雪和花满楼,并充分地尊敬他们。当然是因为他们都是他的朋友,而又不是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

陆小凤
陆小凤

  楚留香

  “友也女人,敌也女人”,这足以见得楚留香处处留情的程度。他是一个接近神话的传奇人物,优雅、冷静、瞬间的爆发力,类似于詹姆斯?邦德。江湖中人尊称他“盗帅”、“香帅”。为人风流倜傥,足智多谋,观察入微,善良多情。尤其轻功高绝,世上无人可及。楚留香与铁中棠、李寻欢并列为“古龙笔下三公子”。后人评曰:“盗帅夜留香,威名震八方,尊其为“香神”。

楚留香
楚留香

[编辑:Echo]
上一篇:圣洁冰凌 心怀苍生《金刚之印》进阶职业圣纹 下一篇:《刀剑2》11月8日腾讯平台不限号 震撼革新视频首发
分享到:

新梦幻古龙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