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2》主策专访:用互联网思维做游戏

  冰川网络旗下2.5D MMORPG《远征2》将于4月11日迎来开放内测。被称为“网游黑马”的《远征OL》也终于正式揭开了他的续作篇章!那么,在游戏玩法、游戏体验,抑或者在运营模式方面的探索,《远征2》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记者专访了《远征2》主策董哲宇:

远征2主策:董哲宇
远征2主策:董哲宇

  媒体:《远征2》的核心理念是什么?在研发上有怎样的新想法?

  董哲宇:“史诗国战·为战而生”是《远征2》的产品定位。打造让人震撼的史诗级国战玩法,让喜欢PK的玩家可以在这里找到激情与乐趣,就是《远征2》的设计初衷。所以我们为《远征2》量身定做了多种全新模式。比方说战斗成长模式,玩家可以通过PK来获取战功,战功可以直接抵消任务。喜欢PK的玩家,完全可以通过这一套体系,不完成任务就可以直接升级做装备。同时我们也设计了更为庞大的多元化国战玩法,加入了铁骑系统、巨兽系统、攻城载具系统等,玩家将可以用多种方式参与国战,而不是单一的PK。

精美场景
精美场景
精美的技能
精美的技能

  媒体:《远征2》以“互联网思维”来做游戏,您心中理解的“互联网思维”是什么?

  董哲宇:我们认为,“以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是未来开发的一种趋势。过去,一贯的做法是由开发商设计游戏,玩家来体验,玩家和开发商基本是毫无关联,纵使有,也仅仅是停留在游戏的高端付费玩家。然而这种做法早已经无法满足当代玩家的个性化需求了。

  玩家是游戏的主宰,如何改造这个世界,也应该由玩家自己决定。我们希望玩家能在游戏中形成一个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可以自行繁荣壮大。

  玩家的创意天马行空,自然有好有坏。会产生优秀创意的同时,可能也会破坏其平衡性。而我们现在采用“嵌入式沙盒测试模式”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玩家提出意见,我们修改出专属的沙盒版本,让受邀玩家自行进入体验,提供反馈意见。沙盒版本之间不会相互冲突,只有经过沙盒测试通过的优秀意见,我们才会正式确定更新到正式服中。

  我们鼓励玩家为游戏出谋划策,提供给我们建议的玩家有机会获得“金牌玩家策划”的称号。这些玩家策划,将会享有多种权利,包括受邀总部和各个策划面对面的交谈,以及每月价值千元的工资奖励等。

  媒体:请具体介绍一下游戏中的第五个全新职业。

  董哲宇:第五职业“殷刹”是我们专门为PK国战而设计的英雄。他拥有独特的中距离武器“戟”。高机动性、多样化连招是他的技能特点,喜欢微操的玩家也一定会喜欢他。殷刹拥有很多很强势的设定。比方说“变身体系”,变身后的殷刹会获得更为强大的外观造型,大幅度的属性提升以及开启全新的一组技能。除了拥有变身强化属性的能力之外,还拥有一个专门为PK设计的特点——龙血沸腾。殷刹的战斗力会因为击败的敌人小怪而产生变化。越战越勇,越杀越强是殷刹的一个独特特色。

 

  媒体:游戏也引入了轻功系统,轻功是否可以应用于战斗中?

  董哲宇:《远征2》的轻功系统以简便操作的理念来设计的。一键操控的模式省去了AWSD方向控制的繁琐,轻功的飞行方向直接由鼠标控制。我们专门对轻功的动作进行了精致的修正调整,玩家可以看到非常流畅的轻功动作。在战斗中,玩家可以利用轻功来躲避非指向性技能。当然每一个职业也都有对应轻功的追击型技能,至于玩家是否能发现,就需要玩家自己去探索了。

轻功自由流畅
轻功自由流畅

  媒体:测试持续多久?预计何时正式上市?

  董哲宇:《远征2》将于4月11日开启内测。我们需要凭借开放策划平台,收集海量的玩家意见进行修改。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今年暑期《远征2》就将正式面向市场开放。

  媒体:您认为《远征2》是否会对《远征》造成冲击?

  董哲宇:当然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毕竟玩家们还是喜欢新的东西。但是对于测试中的《远征2》来说,《远征OL》是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的游戏,有着他自己的价值所在。届时玩家自然会选择真正适合他的游戏版本。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互联网思维做游戏 冰川网络探索新运营模式 下一篇:哥们喝一壶 2014新游《魔侠传》酒仙降世
分享到:

远征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