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我的世界》原因:介入游戏业 拓展教育领域

游戏《我的世界》里的怪物:小黑
游戏《我的世界》里的怪物:小黑

  微软动用25亿美元强势收购了热门游戏Minecraft(我的世界)的开发商Mojang Studios,有报道直指微软这25亿美元花的毫无意义。

  但为什么微软会这样做呢?该公司的几名员工的说法或许可以解释清楚微软的思路。

  首先,从财务的角度讲,这是一次可靠的收购活动。

  微软用25亿美元买到了一笔正在不断发展的、已开始盈利而且拥有活跃用户的业务。

  Mojang是一家瑞典公司,很多人猜测微软收购该公司可能是为了利用其闲置的海外资金。如果微软将这笔资金带回美国,那么它可能需要缴纳巨额的税费。但微软员工称,这并不是重要的因素。如果该公司位于美国,微软仍然会收购它。

  小孩子们很喜爱Minecraft游戏,它就像数字版的乐高积木玩具。

  在Minecraft游戏中,用户可以建造新的世界和环境。它就像建立模型,只不过是在虚拟环境之下。

  虽然它被纳入微软旗下显得有些怪异,但是它实际上也符合微软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远景目标。

  在今年7月,纳德拉发布了3200字的愿景宣言。在这份宣言中,他谈到了游戏的重要性。

  “在大型公司,确定核心产品至关重要。但是,在我们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业务上,做出明智的选择也很重要。”纳德拉说,“就花费的时间和资金而言,在移动优先的世界中最大的数字生活类型是游戏。”

  通过收购Mojang,纳德拉将更深地介入游戏行业。

  他相当于是为微软的数字大厦找到了“主要租客”。Minecraft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游戏,它出现全世界数百万电脑用户的主屏上。这正是微软希望拥有的资产。

  虽然从技术上来说Minecraft属于“视频游戏”类别,但是它实际上更像是一个社交网络

  Zynga以及《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和《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游戏开发公司,都属于视频游戏公司,它们起起落落的速度很快。这些游戏是由一小群人开发和控制的。

  Minecraft游戏则不一样,它是一个开放的世界,用户可以贡献内容,从而推动游戏发展。就像Twitter靠用户产生的内容来发展一样。

  此外,微软收购Minecraft还有一个鲜有人谈及的原因。

  这款游戏在教育领域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教师们喜欢借助于这款游戏来培育孩子们的各种技能。

  随着这款游戏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微软将能够接触到更年轻的用户群体。

[编辑:唐泽]
上一篇:芬兰手游奇迹:从手机王国摇身一变手游之都 下一篇:《我的世界》作者终于不堪压力退出游戏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