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独立后Q2收入下滑 自评“表现好过预期”

  [导读]动视暴雪或许从维旺迪手中重新夺回了自己的独立权,但是它的季度财报却告诉我们,有一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动视暴雪继续以“表现好过预期”来评价自己这个季度的财务表现。

  当地时间8月1日,动视暴雪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在2013年6月30日结束的这三个月)的财务数据。动视暴雪继续以“表现好过预期”来评价自己这个季度的财务表现,但是这些所谓的预期数字,都因为顾虑到眼前将会出现的不确定性,而不断进行极为细致的检查。

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

  尽管动视暴雪在这个季度中取得的销售收入为10.5亿美元,下滑了不足一个百分点,但是它的净收益却上升了75个百分点,达到了3.24亿美元。《使命召唤:黑色行动2》、《小龙斯派罗:巨人》(Sky(微博)landers Giants)、以及《魔兽世界》则以公司最大收入来源被提及。其中《小龙斯派罗》系列与《使命召唤》系列还分别是迄今为止在北美和欧洲最受欢迎的两个游戏系列。动视暴雪同时也留意到了旗下的数字销售业务所取得的增长,宣称这项业务让它从数字渠道获得了3.87亿美元的收入,在公司的全部收入中占据了37个百分点。

  《小龙斯派洛》系列在这个季度中同时也获得了另一个销售的里程碑,那就是它从游戏、玩具以及其他周边产品领域中所获得的累计收入已经高达15亿美元。动视发行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赫什伯格(Eric Hirshberg)表示,从《小龙斯派洛》系列身上所获得的收入还在年复一年地增长之中,并且所有的迹象都暗示着这个游戏系列还处于上升的阶段,“而来自文化动力和产品革新两方面的力量都将让它把这个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尽管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不小的优势,我们仍然要小心谨慎对待下半年的工作。”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表示说,“我们之前所认识到的问题,包括今年后半年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剧,以及围绕在主机平台换代周围的各种不确定性等等,都仍然还未浮出水面。我们相信我们将会继续成功地驾驭产业中的各种挑战,寻找到新的机会,为我们的投资者们带来优渥的回报。”

  就整个年度来说,不把动视暴雪从其现母公司维旺迪手中买回自己股份所带来的影响考虑在内,该公司所预期的全年收入为43.1亿美元。这与动视暴雪上一年度所报告的公司全年收入48.6亿美元相比略低了一些。如果这个预测的收入数字准确,那么这将会是自2008年动视与VU Games和暴雪合并以来这间发行公司首次遭遇的年度收入下滑。

  在财报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科蒂克表示,动视旗下的一些游戏系列正在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格局,因为由其他发行公司所出版的备受期待的直接竞争产品,将会在同一个时期作为各自的重点游戏发布。(虽然科蒂克并没有指名道姓地说出这些竞争对手是谁,但是《迪斯尼无限》(Disney Infi()nity)与《战地4》(Battlefield 4)将会是《小龙斯派洛》系列与《使命召唤》系列最为关注的对象。)为了应对这些更为激烈的竞争,科蒂克表示,公司将会针对旗下的重点游戏作品在销售推广和市场支持方面增加资源投入。

[编辑:夜雨]
上一篇:战地4引进前奏奏响?《战地3》行货将上架 下一篇:Zynga大刀砍掉OMGPOP四款游戏 你画我猜仍将保留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