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欧盟下定决心痛打伪免费游戏

  免费游戏目前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游戏业所普遍采用的运营方式,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先试后买”的行为更能帮助玩家将自己的钱花在喜欢的作品当中,从而维持真正优秀游戏的生存。

  不过,现实却是这种伪免费游戏严重干扰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免费”本身妨碍到了传统一次性买断游戏的销售,而其中繁多的引诱性内购项目又导致玩家遭受更多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现在,欧盟表示对此看不下去了,决定研究相关的治理政策。 

欧盟决心痛打伪免费游戏
欧盟决心痛打伪免费游戏

  据英国当地报纸《METRO》报道,按照欧盟的规定,如果一款游戏标注为“免费”,那么游戏中就不应该包含任何收费项目,但近年来多数欧盟成员国都接到过关于免费游戏内购项目所导致的误导性消费投诉,其中德国无奈已经率先禁止了该类型游戏的电视宣传。

  来自欧盟的消费者政策委员Neven Mimica表示:“引诱或是误导性内购显然违反了欧盟的消费者保护政策,未来我们会很快研究相应的对策规范这类行为。”

  目前,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免费游戏实际上包含大量收费道具,但这一点并不是所有玩家都清楚,尤其对一些小孩子来说,在没有家长陪伴的情况下被误导购买游戏道具的情况时有发生。 

  笔者在这里其实想要强调的是,仅仅对游戏类型是否真的免费做出划分并不足够,是否也应该对游戏中内购项目的数量、价格做出限制呢?目前,很多游戏的内购项目已经从玩家自由选择几乎变成了强制消费。不买道具就无法继续游戏的例子也不少见,而内购游戏玩起来比传统付费游戏更贵也已是家常便饭。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喜欢哪位英雄?《风暴英雄》暗黑系列英雄 下一篇:青奥电竞大赛 体育竞技游戏重登电竞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