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迪抛售4000万股份 动视暴雪将彻底赎身

   法国媒体集团 Vivendi 曾经拥有动视暴雪的大部分股票,但是在对公众出售了价值4,150 万美元的股份之后,Vivendi 将持有动视暴雪不到6%的股份。

  动视暴雪和 Vivendi 在去年七月宣布将分离,并开始向 Vivendi 进行股份回购。动视暴雪 CEO —— Bobby Kotick 先生带领着一大群投资者,购买了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Vivendi 本次售出的4150 万美元的股份约占其在动视暴雪回购后剩余股份的一半左右,目前持股降低至5.8%。Bloomberg Businessweek 指出本次股份出售按今日股价等于约 8.66 亿美元。

  威旺迪

  维旺迪(Vivendi SA;又译威望迪),前名为维旺迪环球(Vivendi Universal),是法国一家巨型媒体跨国集团,业务范围包括音乐、电视、电影、出版、电信、互联网和电子游戏等行业。

  维旺迪2002年年报透露公司损失233亿欧元,是历史上法国公司损失最惨重的一次。在激烈的媒体审议下,领导公司多元化的首席执行官让·马里·梅西埃辞职了。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是让-雷内·福尔图(Jean-René Fourtou).

  维旺迪在财富500强里排名91,2000年收入386亿美元。但是在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的扩张来给了公司很多财务及法律麻烦。这些问题使美国和法国监管机构调查其当时活动,寻找任何掩盖的损失。 

威望迪抛售4000万股份 动视暴雪将彻底赎身
威望迪抛售4000万股份 动视暴雪将彻底赎身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毁灭战士2》Mod“完全混乱” 没枪怎么破 下一篇:《光晕5》Didact回归 要打爆士官长头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