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效仿魔兽拒绝免费运营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制作人吉田直树在上周举行的“2015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5)上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无意更改《最终幻想14 重生》的现有运营模式。

  《最终幻想14 重生》现在采用的是与《魔兽世界》相同的传统订阅付费运营模式,而随着网游业免费运营模式的兴起,就连去年上市的《上古卷轴OL》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宣布从订阅付费转为免费模式运营。但吉田直树显然无意跟风,他说:“我觉得我们没有受到这种运营模式转变的影响。这就像开餐馆做生意,关键的是要有招牌特色菜。我们研究过包括《上古卷轴OL》在内的其它网游,但是对《最终幻想14 重生》的玩家来说,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引进一些游戏不需要的东西。”

最终幻想14 重生
最终幻想14 重生

  “我们调查过自己的用户满意度,数据表明超过80%的玩家对现有的订阅付费运营模式感到满意,他们对游戏能提供稳定的环境和持续的更新感到放心。其它网游转为免费运营模式,并不意味着《最终幻想14 重生》也得这么做。”他补充道,“如果就连《魔兽世界》也选择免费运营模式,也许我们才会考虑(笑)。”

  此前,官方宣称游戏的全球注册用户已突破400万大关,如果有超过80%的玩家是付费用户,这意味着《最终幻想14 重生》的付费用户至少有320万之多。而游戏的首个资料片“苍天的艾斯加德”(Heavensward)预定将于6月23日推出,官方公布了最新宣传片 “巡游北方”(A Tour of the North)。

  本作登陆PC和PS3、PS4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400万大关。游戏使用“夜光”引擎开发,故事发生在幻想星球“海德林”的“艾欧泽亚”大陆上。游戏中的职业体系由战斗精英、魔法导师、能工巧匠、大地使者、特职等5大部分组成,玩家可以体验到真正的幻想之旅和角色扮演带来的乐趣。国服由盛大代理运营。

[编辑:威水]
上一篇:索尼将推出PlayStation Vue互联网电视服务 下一篇:欧美科幻战略新游《奇点余烬》官网上线
分享到:

最终幻想14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