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何其不幸 为何屡遭国外网游野蛮拒绝

  前两天,欧美网游大作《激战2》发售以来,由于人气火爆一直受到盗号的困扰,几乎每天都要出现盗号大潮,而在此过程中,中国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一些国外玩家在论坛上表示,他们经常收到异地IP登陆的验证邮件,而其中大部分的IP地址都来自于中国,当然,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墨西哥和日本,只不过因为基数太小而被忽略了。因此,大多数外国玩家都认为:不说英文的玩家都是“中国金农”,这些人玩游戏只是出于商业利益以及扰乱正常游戏秩序。

  因此,在ArenaNet的官方论坛上,已经有玩家提出了封锁中国地区IP段的要求,官方尚未对此做出回应,可以想象,如果情况持续恶化,《激战2》将会成为又一个野蛮拒绝中国玩家进门的网游……

  其实,封锁中国ip的事情可以追溯到很早,从网游早期的《神泪》、《魔兽世界》、《天堂》到近年的《剑灵》、《暗黑3》等,似乎国人在外服并不怎么受欢迎,究其缘由除了打钱工作室的干扰以外,还因为一些外挂低素质玩家的行为让国外厂商作出“忍痛割爱”的决定。好吧,其实不只是国内玩家,也有很多外国的本土服务器不堪忍受大量外服玩家进入,导致运营商大面积的封锁所有外国IP,甚至国服都有限制台服IP的现象发生。原因种种,不知道这些让广大玩家极度尴尬的封杀IP事件何时才能结束……

  《魔兽世界》:早年“蝗虫”曾挤爆台服

官网台服论坛要求封大陆ip的玩家帖子截图
官网台服论坛要求封大陆ip的玩家帖子截图

  相信中国的玩家有50%以上都接触过魔兽世界,一些玩的比较久的玩家都肯定经历过万年TBC时代。各种G团团长、成就党、快餐党、练级狂、新手玩家。对他们来说自然乐在其中。但有人乐就有人苦,比如早早就毕业的高玩们、除了JJC不干其他的打手们、癌症晚期想见巫妖王的青年们。

  曾经在国服开放之前,超过7000位中国玩家在国外网站上留言抵制外国玩家的歧视,抱怨他们已经成为这个现象的受害者,特别是在和国外玩家组队的时候。在以英语作为母语的欧美玩家都有这样的一个共识:大多数不说英文的玩家都是“打金者”,这些人玩游戏只是出于商业利益。

  因此,在欧美服务器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玩家在加入某个团队前都需要给对方发送用英文请求。如果发送的请求的英文表达中出现拼写错误或者语法错误,那 么该玩家将会被拒绝加入团队。因为在《魔兽世界》中许多任务必须要组队才能完成,这样一来,不善使用英文的中国玩家就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

  后来,由于WLK的迟迟未来,大量大陆玩家涌向台服。那个时代,由大陆迁移台服的玩家就被许多台服玩家称为“蝗虫”,如今这个称号再次扣在了大陆玩家的头上。

  在Stars(国服星辰)毫无悬念的击败所有对手,轻松获得大量FD成就之时,台服玩家和部分大陆玩家不断发生口角。不少台服玩家聚集在官方论坛,要求封掉大陆IP。

上一篇:【剑圣】不删档开苞封测激活码今日发放 下一篇:2012网游新生代:回合与即时互相制约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