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魂》定襄城阵法解读 懂得玩“阵”的才是真英雄

  兵家阵法,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历史剧热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阵法元素被搬上了荧幕,供观众一饱眼福。电影《赤壁》中的锥形阵、雁行阵,电视剧《三国》里的步兵阵、八门金锁阵等等,都取材于古代阵法元素。

  武魂专区 武魂下载 武魂官网 武魂至尊新手卡

冷兵器时代常见阵型的简易图解
冷兵器时代常见阵型的简易图解

  相比之下,网游中的阵法元素虽然出现较早,却大都被当做增益BUFF使用,与气势恢宏的战阵毫不沾边。直到“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武魂》公测后,顶级团本“定襄城”的出现,才让阵法元素首次亮相于两军对垒的战场之上。在定襄城副本中,玩家必须破解突厥军布下的步兵阵与万人军阵,方能击溃敌军,攻入定襄城内。只有懂得破阵之道的玩家,才能成为万人敬仰的真英雄。

战火纷飞的定襄城
战火纷飞的定襄城

  步兵阵,鱼鳞阵与龟甲阵的结晶

  作为《武魂》首个大型战争团本,定襄城与传统意义上的副本区别较大,包含前置事件、剧情地城、专属套装、特殊坐骑、专属新技能等内容,堪比一个资料片。这其中,颇具古代兵法韵味的两大军阵——步兵阵与万人军阵尤为引人关注。

危机四伏的突厥军营地
危机四伏的突厥军营地

  步兵阵位于突厥军点兵校场,由突厥重步兵、突厥精英弓手、突厥亲卫构成。步兵阵分为3列,最前列是手持盾牌的重步兵,中列是手持长矛的突厥亲卫,后列是突厥精英弓手。战斗开始后,重步兵聚拢在一起,形成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令对手无从下手;待对手疏忽之时,这堵“墙”突然出现许多缝隙,无数长矛与箭支从缝隙中飞出,杀得对手人仰马翻。

令人防不胜防的步兵阵
令人防不胜防的步兵阵

  这里的步兵阵并非《武魂》策划凭空虚构。据史载,三国时期西凉马超在与曹操对战时,曾布下鱼鳞阵迎敌。马超将盾牌兵安排在两军阵前,标枪兵潜伏在盾牌兵身后,骑兵从侧翼突袭。如此一来,阵前的曹军士兵不仅难以攻入西凉军阵中,还会遭受标枪的射杀;而后方的曹军士兵则会受到骑兵的突袭。此阵与《武魂》里的步兵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另据史书记载,西汉大将陈汤远征西域时,在单于城下发现匈奴军队演习“鱼鳞阵”,这种阵法有点类似于罗马军团步兵方阵的“龟甲阵”,也就是以大盾牌将步兵方阵的上方及周围防护得结结实实,像一只大乌龟壳一样。由此推断,定襄城副本的步兵阵应该是东西方军事元素的融合。、

罗马军团的龟甲阵
罗马军团的龟甲阵

  如何才能攻破步兵阵?《三国》中的关云长抛出重达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一举击溃阵前的盾牌兵,步兵阵随之瓦解。玩家们也可以效仿关公,集中远程火力击溃盾牌兵,打开一个缺口让近战玩家进入敌阵内,进而击杀阵眼,此阵告破。

  万人军阵,八门金锁谁人解

  突破步兵阵之后,玩家们将迎来万人军阵的挑战。这万人军阵与《三国》中曹仁布下的八门金锁阵极为相似。八门者: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如从生门、景门、开门而入则吉;从伤门、惊门、休门而入则伤;从杜门、死门而入则亡。阵中到处都是突厥士兵,稍有不慎便会陷入死局,血染疆场。

八门金锁阵
八门金锁阵

  所幸由于玩家突袭而至,毫无准备的突厥元帅仓促迎战,万人军阵并不完美,就像曹仁布下的半吊子八门金锁阵。若能有智谋之士看出阵法的破绽之处,万人军阵必破。

  据开发组透露,万人军阵的破绽位于东西两侧。玩家自外围杀入阵中后,必须前往东西两侧,破坏作为阵眼的鼓台与旗台。这两个高台是整个突厥军阵的指挥控制系统,只有破坏掉这2个阵眼,整个突厥军阵才会被击破。捣毁阵眼后,通往军阵正中央帅台的道路被打通,玩家们可以直奔帅台,挑战突厥军元帅。突厥元帅败北后,万人军阵告破。

  打造“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是《武魂》一贯的追求。将大荧幕上频频出现的阵法元素融入游戏中,给玩家带来最真实的战争体验,这也是“网游电影化”的一种延展。定襄城的出现,让玩家不用穿越即可体会破阵杀敌的屠戮快感,享受金戈铁马的豪情人生。

  关于《武魂》:

  《武魂》是网易历经4年研发的首款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游戏突破传统网游开发观念,创新性融合电影特效技术与网游研发技术,以炫丽震撼的技能特效,劲爽利落的招式对决,互动感知型战斗场景和变幻莫测的战斗过程为四大标准,力图为玩家带来武侠电影般的震撼战斗体验。

  《武魂》客户端下载:http://wh.163.com/

  火爆官方论坛:http://wh.netease.com/

  关注《武魂》微博,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浪微博:http://weibo.yzz.cn/wuhun163

  腾讯微博:http://t.qq.com/wuhun_163

  网易微博:http://t.163.com/wuhun163

[编辑:莫秋]
上一篇:《天堂之冠》4.25亲友测试 今日火爆开启 下一篇:《独孤求败》新游侠抢先曝 出尘如仙小龙女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