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旋律讲故事? 《龙剑》背景音乐赏析

  近日,网易官方宣布旗下自主研发的3D次世代大作《龙剑》将于5月23日开启限量前瞻体验。作为网易精心打造的大作,游戏处处见功夫,场景音乐亦不例外,从作曲到编排,很好地契合了故事背景、场景特色。

  龙剑专题 龙剑官网 龙剑激活码

  【灵台寺】

  灵台起源于萌族。他们是菩提神树孕育的神秘一族,娇小可爱,天性活泼,亲近自然,与花草精灵为友。在天狐的带领下,萌族人一直生活在山谷和森林之中,建立起了欢快热闹的木叶村,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他们居住的地方,巨大的蘑菇、花草遍布各处。音乐中可以听到汩汩的水声和隐约笑声。轻快、愉悦,是这一主题曲的主调。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流放之域】

  流放之域的主题曲,有着鲜明的西域风情。这里位于龙剑大陆的西方,是一片荒无人烟、怪物横行的沙漠,毒辣的太阳强烈到让人睁不开眼。在这样荒凉恶劣的环境下,炎族人曾经建立起宏大的城池。然而热血好战深深流淌在他们的血管中,这个民族从不肯停止征战。曾经灿烂辉煌的炎族文明在战乱中逐渐没落,如今已成一片荒域,从盛极一时到兵荒马乱,唯有高大的残垣断壁经历风雨,仍矗立在原地。

  为了表现这一主题,选用了从中亚传入的笳管。音色苍凉幽远,仿佛静立站在巨大的废墟前,凭吊故国。当飘渺的女声伴着胡琴响起,节奏渐为轻快,带着思绪回到那繁盛的年代,骑着骆驼的商队来来往往,明亮眼睛的女郎从水边款款走过……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雪域剑庄】

  雪域剑庄白雪皑皑、寒气逼人,弥漫着压抑凝重的气息。在这里,一代御用铸剑师铸成世间神器太阿剑,功成名就;却也因此痛失爱女,走火入魔。太阿剑让两代铸剑师命赴黄泉,不安的灵魂游离于剑庄周围,幽幽的怨念让这里更为灰暗,阳光偶尔可以穿透厚重的云层,在高大的城墙上反射出冰冷的光芒。

  主题曲以悠扬的大提琴开端,好似早年间剑庄安宁的生活,铸剑师朱元与他的家人生活在这里,不问世事,过着天上一日、地上十年的日子,一家人平静地相守,直到铸剑不成,一切都毁于一旦……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据了解,龙剑将于5月23日进行前瞻体验,官网已开放激活码预约通道,关注的朋友可前往填写问卷,即有机会获得首测资格。论坛、微博激活码发放活动也同步进行中。

[编辑:若爱]
上一篇:开启仙界避暑之旅 《剑影聊斋》陪你清凉一夏 下一篇:大战一触即发 《天子》全新古尸战场曝光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