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创世神话》场景渲染 重氛围讲气氛

  3D市场日益成熟,玩家品味也随之提升。在面对题材化带来的产业变革后,封神题材更是先知先觉,在电视剧市场轮番争夺封神题材高地的同时,国内首款采用3D表现手法打造的封神题材网络游戏《创世神话》,终于展现到了玩家的面前。

  采用全新引擎,打造极致神话世界

  《创世神话》采用3D模式打造封神榜故事,在游戏产业内还尚属首次。经历了2D游戏的喷发阶段,如今的新兴开发企业,对3D手法的游戏剧情表现应用能力,已经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在多部电视剧即将涉足封神题材后,玩家对于网络游戏的表现却丝毫不担心,毕竟电视剧因为有十多年的跨度,相比前作如何超越都是考量导演的关键。而网络游戏之前可以说就是一个空白,借助全新的技术表现手段,往往有比影视剧更宽广的发挥空间。

  《创世神话》在引擎选择上采用了应用成熟的3D引擎,在游戏场面的烘托中,在关系到用户硬件设备水平的前提下,提供多种游戏效果,供不同审美需求的玩家进行选择。由于封神题材是神话为背景,游戏中将空间和场景的渲染,通过不同需求进行了个性化的打造。在城市中,你会看到熙攘的人群和复古华丽的建筑,而在妖魔的剧集地,则阴森昏暗宛如身临其境一般。游戏中最核心的特色内容,也就是战争场面的塑造更是凭借优良的引擎表现效果被推向了高潮,高大的城池,斑驳的城墙,飘扬的气质和滚滚黄沙,让你总会不禁豪情万丈,精心享受由3D效果带给自己的震撼力。 

游戏中的城墙近景,阳光透过云层隐射的效果非常出众
游戏中的城墙近景,阳光透过云层隐射的效果非常出众

  不求各个第一,但求精益求精不留死角

  由超游网络打造的《创世神话》,可以说是新兴游戏企业首次采用3D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然而虽然企业是新的,但开发游戏的核心人员,却来自全国各地的致命团队,由精英打造而成。相比大型游戏开发企业,《创世神话》或许缺少独创系统的高昂开发成本,但在《创世神话》的游戏打造上,却不求与众不同单一创造,而是力求不留死角,将3D游戏应有的效果渲染,完全呈现在玩家面前。

  在《创世神话》中,玩家可以享受到基本的效果渲染同时,还将在重力效果,物理撞击表现,天气气候系统等诸多粒子表现效果中,欣赏到游戏带给大家的神话氛围。不仅如此,采用多层渲染技术,游戏中玩家可以根据设置来提升不同场景的表现效果,最高画质下甚至可以看到树叶的摇动、风吹的表现以及天空云朵的飘逸。在一往的3D游戏中,效果成为开发者优先考虑的问题,因而出现了过分渲染的模式,场景的高两画面虽然华丽至极,却大大刺激了玩家的视觉感官,容易形成视觉疲劳。《创世神话》以重氛围、讲气氛为开发原则,不在画面效果上做无用且过分的美化,力求游戏效果和游戏主题切入一致,发挥场景最需要的表现力,从而形成更加贴合主题的代入感,给玩家身临其境的感觉。 

游戏中的场景,通过玩家角度来看也可以达到如此境界
游戏中的场景,通过玩家角度来看也可以达到如此境界

  还记得以前,玩家们都喜欢拍摄游戏中的精美场景,用作留念。可随着游戏华丽度的不断提高,开发商往往忽略了气氛的营造,从而让不少用户失去了发现游戏中美丽景致的乐趣。《创世神话》相信会将每一位体验它的用户,重新带回那个惊喜的时代,即便你发现它处处美丽,相信也会在不经意间,被某个很有气氛的场景所吸引,留下自己在那永恒的瞬间。

  官方网站:http://cs.lbwgame.yzz.cn/

  官方论坛:http://bbs.lbwgame.yzz.cn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剑灵》主题网吧邀你共体验 极致游戏快感 下一篇:大师之作 冰火破坏神全新概念图血脉觉醒
分享到:

创世神话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