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决定一切谱写太空春秋 EVE联盟角力一览

  人数决定一切。大家在选择游戏的时候都喜欢选择热门的服务器,这样可以在最热闹的服务器进行游戏,避免鬼服的尴尬。但传统层面,一个服务器的玩家人数上限仅能达到几千人,一张地图的承载人数也仅仅是两三百人。但在EVE中,人数上限不再是问题,千人级同地图战斗,万人级的势力争霸……玩家规模的扩大也使得游戏体验发生了质的变化。

  EVE专题 EVE下载

  联盟,顾名思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独立的国家或民族为了互相保卫通过正式协定(条约或合同)建立的集团。在EVE中,联盟的定义一样这样严谨。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EVE联盟之间的角力就是一个微缩版的联合国!我们组建自己的联盟,我们捍卫自己的主权!

  而就像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国情,发展方向便会不同一样。在EVE中,不同的联盟也会有不同的运作方式。

  商业联盟,整体发展思路就是搞经济。他们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赚钱,完全的商业化运营。他们会通过把星系卖给联盟内军团,给他们以更好的发展,也会将自己的武器卖给自己的敌人,前提是只要价钱合适。这种万事以利为先,努力创造财富的运作模式深入人心,联盟内成员的也都以此作为信条,看似肥的流油的“肉盟”却也没有那么人尽可欺。可见这种方式也值得许多发展中的联盟借鉴一下的。代表联盟为斐德克联盟。

  主席模式。各支精英军团在领导人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大杀四方,吸收兼并其他联盟,扩大势力。同时,利用政工打击报复其他势力,并通过各种改革,刺激联盟内部的成员的活跃度,使得成员积极并且上下一心。这样共同富裕的领队模式也让联盟成功在宇宙中站稳脚跟,也是一种联盟正确发展的方向。其中的代表联盟为PIBC,TGA。

  以刷立国也是一种联盟的发展方向。用默默耕耘来形容他们无疑是最恰当的。他们从来不进行对外扩张,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然后拼命刷怪就是他们最快乐的事情。他们所有的财富都来自刷子和任务党的默默积累。当然,不去整顿军备,而是一味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并不利于发展,一旦在“肉”盟排行榜榜上有名也将会有可怕的代价,不过尝试过失败就会逐渐有危机意识,然后默默武装自己蓄势待发。代表联盟为的RAC。

  联盟会根据自身发展的需求,来制定不同的发展方向。哪怕是相近模式的联盟,他们的具体运作模式也会有细小的差距。他们坚信没有最标准的运营模式,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

  在这片广袤的宇宙当中,就自然少不了势力之间的政治战争和合纵连横。

  以近期的势力变迁为例。西联方剑指TGA,并以被海盗势力雇佣的由头出击,免去了战败后自家的士气低落之忧,更解决了战胜之后的利益分配问题。在战争开始之前,更与南方共同体(南共)达成了“默契”,确保自己在将兵力调集至北方作战时,不会受到南共的背后袭击。

  战争进行中,联盟之间也是角力不断,在北方西联与TGA胶着的时候,谁都希望能够打破僵局。战争中的任何一方,都希望目前作壁上观的南共能够伸出手来,给对手的背后来一下突然袭击。于是,在一系列的斡旋和地下工作之后,南共选择了对TGA发动作战。在双线作战的夹击之下,北方战场上TGA溃败而终。

  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当西联南共对TGA的作战延伸到TGA老巢的时候,TGA的外交工作起了作用,在与南共分析了当前的利害关系之后,南共选择与TGA停火,甚至TGA的首领还前往南共的语音指挥频道共歌。这一结果将导致TGA彻底释放南线压力,能够在北方能够组织起有力的抵抗。而西联在看到南方停火的现状之后,也选择见好就收。

  这样的合纵连横,在宇宙中每天都在上演。在这个数十万人的宇宙当中,你能体验到远超普通游戏的爱恨情仇。你身边的兄弟不是十,也不是百,而是成千上万。也只可能在EVE这样的超大规模沙盒游戏当中,玩家人数才可能从量变走向质变!因此,如果你厌倦了传统游戏小规模的过家家,那么EVE万人级的模拟社会游戏体验将是你的最好选择。

EVE截图
EVE截图
本文导航
上一篇:图文《天涯明月刀》九大剧情亮点深度揭秘 下一篇:激情人头杀戮 深度分析《英雄三国》对战设计

EVE Online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