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计时付费模式已过时 魔兽世界最好“免费”

  动视暴雪在上周早些时候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其内容显示,《魔兽世界》的玩家数量大减130万,由之前的960万,下降至目前的830万,其中玩家流失情况最严重的是亚洲地区,这在主打东方元素的资料片“熊猫人之谜”已经上线的背景下,颇具讽刺意味。

  对此,国外权威游戏评测媒体IGN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魔兽世界》的计时付费模式已经过时,这种运营模式限制了开发商在该游戏上的收入,因此未来《魔兽世界》转为时下最流行的“免费模式”只是时间问题。

  近年来,“免费游戏”的运营模式对于游戏厂商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目前很多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都开始逐渐采用这种“吸钱”能力更强的运营模式,一些网游产品更是凭借转型“免费游戏”重获新生。

  据统计数据显示,《TERA》和《星球大战OL》可以被看作是通过转型“免费游戏”模式而大获成功的典型例子。其中,《TERA》免费后注册玩家数暴涨了三倍,而《星球大战OL》免费后利润上升了两倍。

魔兽世界宣传图
魔兽世界宣传图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无冬之夜OL》公布新页面 疑似开放新种族职业 下一篇:WOW顶级公会解散 重度Raid令玩家不堪重负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