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境界游戏CEO朱家亮:新一代网游更注重玩家娱乐化的要求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当网游市场被新兴的页游手游瓜分时,端游陷入了沉思。是突围和坚持让这样一群热爱端游的人聚在了一起,他们专注玩家体验、他们重视创新设计、他们拥有成熟的经验、他们依旧潜心研发,他们是境界(北京)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境界游戏")。境界游戏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一直致力于开发运营品质精良的网络游戏产品,业务同时涉及游戏、动漫等多个领域。其中,首款3D互动电影网游《天地决》将于2013年正式上线运营,而《精忠岳飞》也会在2013年底与广大玩家见面。

朱总照片
朱总照片

  【颠覆创新与自我改变是顺应市场的发展】

  Q1 、面对如今中国网游市场海外出口现状,您的看法是?

  A1:中国网游市场自2009年起进入了出海淘金的高潮。2012年中国原创PC网络游戏海外出口仍然集中在亚洲市场,欧洲和北美等游戏发达地区的开拓依然缓慢。因此,许多大型厂商选择了海外收购工作室或者开发商合作的方式打造符合欧美市场的游戏产品,所以原创PC网游目前仍然以亚洲市场为主。

  正因为亚洲市场以72%的绝对份额占据了主导位置,使得国产原创网游出现了出口产品同质化严重、全球化作品匮乏等问题,十个网游里4个三国、3个西游、2个武侠仅有1个可能略有创新,这种固有模式虽然曾在我国开拓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市场的时候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是随着海外市场涌入大批相似题材的网游作品,使得亚洲地区玩家在充斥打怪、升级、副本等固定套路上产生了强烈的倦怠感,而欧美市场由于文化背景与用户习惯上存在不小的差异,使得他们对于此类题材的接受度偏低,这也让中国原创网游开始走上下坡路。有专家预计,2013年开始,原创网游尤其是PC端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增长率将会有所降低。而另一方面国内原创网游厂商实力参差不齐,制作水平与内容丰富程度与国外大作仍存在差异,这也进一步恶化了中国原创网游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在这个时候,中国原创网游应该做的是沉淀下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而非急于求成的大肆揽钱。我觉得,就目前海外出口现状来说,中国原创网游可能更多的是需要颠覆传统、突破创新的新鲜血液加入。

英雄聚首
英雄聚首
上一篇:专访极光互动副总裁:坚持稳步做精品端游 新游将出炉 下一篇:专访顺网游戏运营总监: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厂商

天地决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