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奇闻趣事>

在谷歌工作与在Facebook工作有什么不同?

发表时间:2012-04-02 作者:小行踪 来源:果壳网

  谷歌和Facebook,一个是高科技产业的霸主,一个是互联网时代的新贵。近两年来,跳槽到Facebook的谷歌员工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这两家互联网巨头的工作环境又有何不同呢?

在谷歌与facebook工作的区别

  谷歌和Facebook,一个是高科技产业的霸主,一个是互联网时代的新贵,在IT人士看来,前者是世界上最具工作乐趣的企业之一,并且能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待遇;而后者则是个初生的孩子,但拥有庞大的潜力。近两年来,跳槽到Facebook的谷歌员工越来越多,包括谷歌地图之父拉尔斯拉斯穆森在内的诸多谷歌高管都选择了Facebook作为下家。那么这两家互联网巨头的工作环境又有何不同呢?

  曾经在谷歌和Facebook都工作过的大卫·布拉金斯基为我们道出了在两家企业工作的不同之处。

  谷歌像研究生院,Facebook像本科学校

  布拉金斯基说,谷歌人更重视研究和解决高难度的问题。在谷歌,所有事都必须精雕细琢,每一行代码都要写得很完美,每一个程序从一开始就为大规模的用户量而编写,有一大堆专家来专门审查程序的设计过程。

  而在Facebook,只有在需要解决某个问题时,员工才会着手去做。大多数时候,Facebook的员工不会对项目进行调研,也不会去请教专家该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做某个项目,他们所做的就是:坐下来,泡杯咖啡,开始写代码,然后保证这些代码能顺利运行。

  谷歌以技术为重,Facebook更重视产品和用户体验

  不夸张的说,谷歌是由工程师们建立起来的。布拉金斯基说:“只有在技术上达到高难度和高标准的项目才算完成了。”在谷歌,决定项目成败的大多是软件工程师们。

  而马克·扎克伯格则是“产品为王论”的大力提倡者,他花费大量时间来改进产品的用户体验,把网站的视觉效果和使用感作为最重要的评价指标,因此在Facebook,设计师们的话语权更大。

  谷歌的规模真心庞大,Facebook就小多了

  在谷歌,可能有许多个团队为同一个项目工作,而他们彼此之间完全不认识,这就是一个有三万多名员工的IT企业的现状。当然这带来了文化的疏离感和员工间的不认同感,“有许多团队认为别的团队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布拉金斯基说。

  Facebook的扩军进程虽然非常迅速,但要达到谷歌的员工规模显然还有一段距离。在Facebook工作的员工也许没法儿认识公司的每一个人,但他至少也能跟四分之一的工程师打上招呼。而且,除非必要,在同一个项目上不会有两个团队进行相同的工作。

  谷歌比Facebook手笔要大不少

  由于公司庞大的规模,谷歌可以在许多项目上下非常大的注,也有足够的资本去做一些改变世界的尝试,尽管其中的大部分失败了,但成功的那些的确非常牛逼。一般来说,投入在千万级别以下的项目都不在谷歌考虑的范畴之内。

  谷歌的工程师良莠不齐,Facebook很多则年轻而缺乏经验

  诚然,谷歌拥有一批世界上最优秀的工程师,是他们让计算机产业发展到了今天,但是其员工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本不应该被聘用的,但谷歌似乎并不愿意去改变这一点。这也是所有巨型企业的通病——其中一些会通过裁员来进行修正。

  Facebook则是一个很爱炒员工鱿鱼的企业,这也让他们的工程师平均水平保持在很高的位置上。

  谷歌的管理层很重要,Facebook的经理们都是技术派

  在谷歌,有一大堆的副总裁、董事、非技术经理和技术领导,“大多数经理们都非常能干,工程师们也很喜欢他们”,但是庞大的管理层也带来了不少“地盘之争”和各种层面上的意识形态矛盾。

  几乎所有的Facebook管理人员都是技术型经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工程师转型成经理的。在规模不大的Facebook,等级制度显得不那么重要,在公司里交朋友也更简单。

  谷歌员工缺乏存在感,Facebook人对工作的参与感更强

  大部分谷歌的雇员所做的工作仅仅是在已有的系统上添砖加瓦,增强其稳定性或者做出一些很细小的改变,所以他们很难感到自己真正产生了影响,直到产品正式发布的那一天。

  Facebook的工作则充满紧急状况,工程师们要做的就是发现Bug,然后用最快的速度修复Bug,有Facebook员工说:“在Facebook的第一天,我写了一组代码,然后第二天我就发现这组代码上线了。”

  两家的基本工资相近,谷歌略高一筹

  在工作待遇方面,谷歌会给予员工15%基本工资的奖金,还会为员工支付继续深造的费用,布拉金斯基也透露,如果你在谷歌工作,那么要获得一张斯坦福或者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会相对简单许多。

  Facebook的奖金标准是10%,但是对于那些有着杰出贡献的员工,这个数字则是不固定的。这也是一个新兴企业和成熟大企业的区别。

  有关福利

  Facebook的咖啡很棒,还会为员工提供洗衣补贴,但谷歌也有,你还能随时品尝美味的食物,谷歌还拥有一个体育馆、一个舞蹈室、持续不断的有趣广播和定期的滑雪旅行,员工还能不时拿到免费的手机样品。

  看了上面这些对比,你更喜欢在哪个公司工作呢?

[编辑:lamzhe]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