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奇闻趣事>

光影传承数十载 史上11款最佳电子游戏

发表时间:2012-05-11 作者:Chris Melissinos 来源:互联网

   在我的记忆里,电子游戏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一部分发。当看到Pong发出的第一缕光线,映射在我们家20英寸的黑白电视机上时,我的脑海中就显现出一个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东西。这是一个在屏幕之后的世界,我能看得到,却措不着的世界。

  随着技术的发展,我接触到了性能越来越强大的电脑,从公共学校里的TRS-80 Model III至自己家终于买上的Commodore VIC-20,我整个人都沉浸在一个电子世界的光芒之中。而我也心甘情愿地让自己沉溺在这个电子世界里,尽我所能地去发现它的秘密,让它展现出这个电子世界所拥有的一切可能,显露出电子游戏制作者们的想法。

  对于20世纪70年代成长的孩子们——即“比特婴儿”一代来说,我们是第一代在孩童时期就能在家里玩电视的群体。能过电子游戏来探索电脑,找开发一个充满表达的世界,这是一个上一代人都不曾经历过的世界。这是新的艺术和叙事时代的降临,永远地改变和挑战传统的艺术形式。电子游戏是这个新世界和充满无限可能领域的门户,矗立在我们无法抵达的地方,散发着叙事、艺术、社会万象,甚至模糊不清的东西,而我们得通过自己的道德准则、生活经验来辨别是非。没有任何艺术形式能够提供如此广阔的经历地带,或者是如此多的机遇,以这一种意义非凡的方式覆盖到如此广泛的人群。

  在斯密森斯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的“电子游戏艺术”展将电子游戏作为一种艺术媒体,探索其四十年的演变,尤其关注了游戏引人入胜和千变万化的视觉层面,同时也突出了一代又一代电子游戏所保持的游戏机制的持久力。

  The Art of Video Games: From Pac Man to Mass Effect是本次展览的衍生图书,突出了八十款游戏,同时也为这次展示做一个注解。这本图书有十五篇对电子游戏行业里最富有才华的创新人士和艺术家的采访。从Nolan Bushnell到 Tim Schafer,这些特色鲜明的艺术家讨论了他们的理念、游戏创作的激情以及对电子游戏未来的远景。

  在这本书里,游戏创作者和设计师们所传达出来的信息和想法,每一款游戏的描述以及对美国文化和游戏玩家的影响力都得以呈现。我希望读者能从这本图书中再次领略美国的电子游戏艺术的历史。

  Pitfall

Pitfall
Pitfall

  虽然绝大多数的电子游戏都有大量的直白的动力,不过,只有为数不多的游戏展现了一个完整的世界。除了基本文本的冒险游戏——这些游戏当时都是在昂贵的家用电脑上运行的,并依靠视觉化的叙事,冒险游戏几乎都不存在。Pitfall是第一款创造了现在仍然在采用的动作冒险的机制的家庭电子游戏。在Raiders of the Lost Ark版本的发行支持之下,Pitfall游戏将玩家设置在一个丛林之中,以此让玩家知道如何为之着迷。伴随着第一个在游戏屏幕上出现的逼真动画人物,Pitfall将我们从铺满了毛绒地毯的家传送到一个遥远的丛林冒险旅程。在丛林里,危险和奖品无处不在。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