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奇闻趣事>

男子痴迷网游吞30万公款买装备 被新婚妻子抛弃

发表时间:2012-05-25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5月24日消息,一名曾经业绩优秀的公司业务员,只因痴迷网络游戏,将积攒10年的积蓄花光,并因此与结婚不到一年的老婆离婚。随后,这名业务员被网游彻底操控了意志,半年多挥霍公款30万元。23日,业务员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莱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依法逮捕。

  明星业务员行为有点怪

  今年4月上旬,莱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辖区某企业走访时摸排到一条可疑线索:该企业驻青岛办事处业务员张某有挪用公款嫌疑,并且数额较大,于是民警马上立案侦查。

  通过民警摸排得知,张某的客户因为信任他,经常先打款然后再取货,但最近却经常遭遇以往从未有过的尴尬———张某以各种理由拖延交货时间。客户反映到公司,引单位的注意。在调查张某的财务账目时公司发现,经他手的账目有很多都没有及时上报公司,而他却收了客户的定金,另外民警还查找到了很多私刻的公章。

  进一步调查得知,张某今年34岁,1999年参加工作,2002年被公司派驻青岛分公司任业务员,主管当地业务销售。

  张某勤奋工作,业绩突出,业务开展的非常顺利,收入也相当可观。出身农村的张某很快成为公司人眼里的“明星”。

  2010年,张某也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成了家。

  为玩网游挥霍10年积蓄

  昔日大家眼中的明星怎么会做出私刻公章、伪造收据这样的事呢?

  民警调查发现这样的改变是从2008年6月开始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经朋友介绍,学会了玩网络游戏,虚幻的诱惑将他引向歧途,很快张某玩网游花掉了自己工作10年的全部积蓄。此时,张某的妻子发现他根本没有想要过好日子的念想,结婚不到1年,便和张某离了婚。

  离婚之后,张某仍没有醒悟,痴迷网络游戏的诱惑和囊中羞涩形成强烈反差的时候,张某选择了铤而走险。2011年10月,张某在网上登陆酷狗平台,开始玩一种叫“英雄远征”的网络游戏,为了“升级”和“获胜”,张某采用私刻公章、设假账户、伪造假收据等手段,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将30万元公款分450余次用于游戏充值,最多的时候一次充值5000元用于购买所谓的“装备”。

  案发之后,张某才幡然醒悟,在审讯室内面对办案民警张某哭成了泪人。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且主动写下了悔过书。张某表示,自己家中有70岁患帕金森综合症的父亲和68岁患糖尿病且双目失明的母亲需要照顾,恳求民警给他悔过自新的机会。而在法律面前,这种悔过似乎来得有点太晚了。民警叹息道,痴迷网游葬送个人前程,毁了一个家庭,沉痛的教训再次向痴迷网络游戏者敲响警钟。

[编辑:spiderlisa]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