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奇闻趣事>

外媒揭秘上古卷轴OL游戏优势与试玩体验

2012-06-25 09:19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如果认为ZeniMax对于《上古卷轴OL》过于保护,也很难怪他们。自从游戏春季公布以来,因为和其他主题幻想类网游过于类似,而受到了大量系列玩家们的批评。

  在与国外媒体Kotaku的采访中,ZeniMax的当家Matt Firor以及Paul Sage强调了《上古卷轴OL》的优势以及与其他同类竞争者的不同之处。  

《上古卷轴OL》游戏截图

《上古卷轴OL》游戏截图 

  问:很多玩家起初是很期待这款游戏的,但随后他们认为游戏过于和《魔兽世界》类似,而不是熟悉的《上古卷轴》。他们在相关的报道里看到因为网游的技术困难,无法获得自己的房屋,也无法探索全部的世界,因为部分区域留给了资料片,这一切看上去都像是《魔兽世界》。对此你有什么回应的吗?

  Matt Firor:我们制作的是网络游戏,我本身在《魔兽世界》出来前就已经在游戏业工作很久,我可以说WOW也受到很多游戏的影响。我们的重点是制作一款伟大的游戏,而不是参照任何事物的克隆品。在最近的试玩中,你们就能看到很多不同于其他网游的内容。我的答案就是,随着更多的信息透露,当玩家们亲自玩到,他们就会意识到不同。比如我们全即时的战斗系统,闪避和格挡系统都是很新鲜的。再加上生命值,体力值和法力值,你需要维持体力值才能进行格挡,在全即时的战斗中,它带来的感觉完全和其他网游不一样。

  问:但是冷却时间,快捷栏按键绑定等等,看起来还是和大部分网络游戏很像啊。

  Firor:有些攻击有冷却,但有些没有.。.

  Paul Sage:我认为看待快捷栏的关键就是它本身是为了降低门槛而存在的。它的出现能够让你更快捷的行动。与其将它看成是战斗技能槽,不如看作是带来更加真实体验的工具。有些东西的确有冷却,但也有更多的东西是没有冷却的。你最终看到的会是非常紧张快速的战斗。

  Firor:比如一招双手武器的强力攻击就没有冷却时间,它的长短取决于我按住的时间,所以你需要亲自体验才知道。  

《上古卷轴OL》游戏截图

《上古卷轴OL》游戏截图 

  问:我想可能部分玩家是因为之前对《星球大战:旧共和国》的期待太高,以至于不太相信类似的“与wow不同的体验”宣传。对此你们有何评论?

  Firor:我认为这部分玩家应该耐心的坐下来玩玩游戏的BETA。游戏要的是体验,光在杂志上的描述是很难获得确切的感觉,游戏到底有些什么内容,玩起来如何等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游戏的试玩体验,亲自感受下《上古卷轴OL》。

  半小时长度的游戏试玩包括了游戏世界的导览,即时战斗的体验,以及介绍了一些非wow特色,比如玩家阵营技能,全帝国范围内的玩家对抗,最终可以推举一名玩家成为游戏的帝王。

  游戏设定在《天际》的1000年前,早于Tiber Septim的崛起。如果喜欢,游戏可以单人进行,但作为网络游戏,自然是设计给多人游戏的。游戏的地图包含了整个Tamriel大陆,整个世界分为三个主要区域,每块区域都有一个玩家阵营,环绕着帝国城市Cyrodil。玩家可以加入东北的Ebonheart Pact,成员有Dark Elves,Nords和Argonians,Fiore说到“之前的敌人,为了同盟的利益联合起来。”玩家也可以选择加入Dagerfall Covenant,"由Orcs和Redguards以及Breton组建的贸易帝国,认为自己才是帝国的真正继承人。"在西南方是Aldmeri Dominion,由“high elves, wood elves和khajiit组成,是《天际》中同名阵营的前身。”Cyrodil挤满了城市被三阵营接管后逃来的非玩家角色,它们与恶魔王子进行了交易。王子带来了一支亡灵大军来抵御侵略。他还会偷取你的灵魂,想要对抗他,你必须在这片破碎的世界里担负起英雄的重任。

  游戏还包括三种类型的地下城:组队副本,团队和公共地下城,“这个理念在网游里已经不多见了,就和在地面一样,你在地下城里也能遇到其他玩家。”Firor说到。这些公开的地下城要远比地面困难很多,所以你会需要寻求帮助,提供帮助的人也会获得奖励。

  每名角色都有三个核心状态:生命,体力和法力。每个职业和角色在这三者之间会有不同的侧重,每种职业都可以进行格挡,闪避或是蓄力。一些招式和其他网游一样会出现在屏幕下方的快捷栏里,但还有一些基本的招式比如格挡是简单的和按键绑在一起可以随时使用没有冷却时间的。格挡消耗体力,但合理的反击能够触发强大的反击招式和终结招式,这让战斗非常考验技巧。

  敌人还会模拟玩家的战斗方式。你会遇到各种敌人,战士,匪徒,术士等等。他们会合作起来对付你,敌方盗贼会在地面上撒油再由敌方巫师点燃。玩家也也能这么做。

  如果你战斗的不错,能够获得健体点数得到额外奖励。

  Firor说:“我们的游戏理念很简单,保证玩家无论走到哪都有事可做。你完全可以云游四海,寻找差事。"你会受到引诱来完成这些任务,愿意的话完全可以单人进行,游戏中和角色有关的主线剧情完全是在单人副本的形式下呈现的。

  “我们的任务也比简单的杀怪有趣的多。”Firor展示了一个支线任务要求我们的英雄回到过去搜寻如何击败现在的亡灵和战士大军。他表示这个任务属于兴趣任务,会包含20分钟的内容在结束后直接获得奖励。这种类型的任务会在旅行途中自动跳出。

  游戏中的pvp既有小型的冲突也有百人的大战。占据绝大多数领土的阵营可以推举一名玩家成为帝王。

  Firor表示玩家们应当认为《上古卷轴OL》是一款自由的网络游戏。

  不过初看下,《上古OL》的一部分问题在于,它确实看上去和其他幻想网游很类似。还有部分问题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它确实看起来不像《上古卷轴》。不过它的动作战斗确实改变了我的想法。

  《上古OL》并非是第一人称,而是第三人称。你可以调整视野大小,放到足够大后倒是接近于第一人称。制作者表示这么设计是因为在战斗里你会想要观察周围的情况。在他们更加开放的战斗设计中,第三人称视角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天际》也是开放世界,但它的情况远没有网游来的复杂。另一个原因是在第一人称里,无法看到角色的手臂,如此一来就很难判断与敌人的距离。

  另外,Firor和Sage还提到《上古卷轴》独特的世界观会让玩家们感到游戏熟悉的感觉。而战斗系统这会让他们感受到游戏与其他网游的不同之处。

[编辑:蜗牛朵朵]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