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朱骏曾布局《Firefall》以取代魔兽世界

发表时间:2010-09-07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
九城CEO朱骏已跟踪观察Red 5及其研发产品长达3年,欲用Red5旗下《Firefall》产品取代《魔兽世界》曾在九城的地位。

  9月7日消息,九城旗下投资公司Red 5工作室近日发布全新次世代作品《Firefall》,预定于2011年初进行测试。

  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九城CEO朱骏已跟踪观察Red 5及其研发产品长达3年,欲用Red5旗下《Firefall》产品取代《魔兽世界》曾在九城的地位。

  朱骏已跟踪Red 5及其研发产品3年

  据了解,Red 5工作室于数年前成立,由暴雪前《魔兽世界》核心员工组建而成,首席执行官由《魔兽世界》前项目管理人Mark Kern担任,九城于今年3月22日与Red 5达成最终协议,以2000万美元收购Red 5多数股权,这也是九城“全球应对全球”战略计划走出的第一步。

  在经历丢失《魔兽世界》大陆地区运营权后,九城经历了长达6个季度的亏损,缺乏大型主打游戏支撑加上自主研发产品的滞后,一时间九城滑出第一阵营,这使得九城急需一款大作来应对后魔兽时代的危局。此时,九城投资公司的Red5和杭州火雨在九城的意义就非常特别。

  朱骏曾在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投资Red 5是九城“全球应对全球”海外战略的开端,九城中兴将很大程度依靠RED5出品的精品游戏。九城副总裁沈国定则进一步指出,随着Red 5新作《Firefall》的发布,作为Red 5的控股公司,九城对此发布充满兴奋与期待,九城“全球应对全球”战略再次向前推进了一步。

  值得注意是是,Red 5新作发布时间为9月3日,网易则在8月30日宣布《巫妖王之怒》国服开启,一时有人认为这是九城对昔日盟友暴雪及夺走“魔兽之恨”宿敌网易宣战。

  对此,沈国定表示,Red 5选择在9月3日发布《Firefall》游戏,是基于产品目前的研发进度以及未来推出的时间表做出的决定。未来Red 5和九城会根据《Firefall》的研发进程及市场时机,来决定并推动九城的全球市场推广及宣传策略与时间表,这一点并不会因为其他产品的市场计划而发生改变。

  另有知情人士爆料,九城CEO朱骏跟踪观察Red 5及其研发产品达3年,欲用《Firefall》替代《魔兽世界》,对此九城予以否认,只表示希望产品“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Firefall》是九城借Red 5所推出第一款面向全球的游戏产品,不只着眼于中国市场。”沈国定说明,“Red 5与九城将根据全球各地区对网游产品运营的不同要求,选择最合适的运营伙伴或者施行相应的运营政策。”

  据悉,除Red 5此次推出的《Firefall》,九城投资的另一公司杭州火雨也将发布新品。九城已广邀媒体,准备在杭州召开盛大发布会,宣布杭州火雨主打网游《神仙传》推出。

  高管发内部邮件提振军心

  进入今年下半年的九城可谓是动作频频,除了旗下公司发布新品,内部也在变革。不久前九城通过员工股发放决议,对相当数量员工发放员工股权,知情人士透露,发放范围甚至已覆盖到公司司机等后勤支持性质员工。

  在上半年九城CEO朱骏复出后推出三大战略后,九城高管团队继续在调整。在两位副总裁黄凌冬与江焕新离职后,副总裁朴舜优和沈国定接手工作。九城网游事业部负责人朴舜优还接管北美投资事业部。

  此外,朴舜优还拜访北京各大游戏媒体,并透露为吸引更多顶尖的研发人才加盟九城,同时为了保障研发团队的稳定,公司正在考虑将旗下自主研发项目分拆成子公司,以激励研发团队实现创业梦想。

  朴舜优还在内部发布邮件,称希望在九城新的构架中一起创造九城的新文化:团结互助、充分共享、不断学习、具有激情、自我挑战,并给部门下定目标:明年年内实现收支平衡。他指出:只要大家继续坚持努力,九城将会创造第二次辉煌。如果说第一次辉煌是属于魔兽的,那么第二次辉煌将会是属于九城员工的。

  此前,他还表示,九城已第二次创业,新九城目标是一年内重返中国网游行业前列,为达成这个目标,九城会在未来八个月到十二个月推出多款不同类型产品。

  在此次的邮件中朴舜优表示:“期待着《三国群英传2》,期待着《神仙传》,期待着《小小部落》,期待着海外的《名将三国》,期待着明年的《MUX》、深圳项目、《炮塔碰》、《Freerealms》、《星际OnlineNext》,等等,每一个我们正在努力以及将要努力的项目,我都会期待着它们的成功。”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