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以租赁游戏角色为生 网游产业下的新业主

发表时间:2010-09-09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
游戏账号、装备都可以按小时、按天、按月租赁,平时在游戏间的投入,居然有了回报。

  当史玉柱表示"我一天有10小时用在打5款不同的网游",我们就有了足够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有如此众多的网游同仁们,甘愿在自己寂静的书房踏上漫漫游戏征程。

  当网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网游成为一种时尚,当网游成为我们生命中突如其来的礼物的时候,或许我们就有了时间和精力,来关注这个逐渐滋长的行业……

  近日,记者在采访相关网游大亨的同时,惊奇的发现,围绕着整个网游产业,竟然滋生出一个崭新的租赁产业,有一大批游戏玩家正依靠自己多年的游戏角色积累,利用角色等级或装备的租赁,竟然也获利匪浅。

  房产中介兼职网游租赁,房产淡季却是网游旺季

  陈军毕业于上海商专,大学毕业后做了几年保健品销售,之后看上了房产市场,自己创业开了家小小的房产中介,虽然不能与同道下海的一些商人同学相比,但这几年房产市场风生水起,自己也颇有积蓄。

  今年下半年来,房产市场受国家政策调控,几个月来没有了生意,中介的收入也直线下降。记者见到陈军时,他居然在兴致勃勃的玩某款网游,一点没有担忧的神色。

  记者:"这两个月你的交易量怎样?"

  陈军:"你问的是房产还是网游?"

  记者:"当然是房产了,难道你网游还能交易?"

  陈军:"不瞒你说,这两个月我只卖出去1套房子,还是小户型,赚不了多少钱。倒是网游还成交了不少,能糊糊口过过日子。"

  记者:"网游也能做生意?"

  陈军:"现在网络交易平台发达了,游戏账号可以租赁,我以前没事的时候,练出来的游戏角色,现在都可以帮我赚钱了。"

  "平时在游戏间的投入,居然有了回报",陈军说这是原来没有想到的,也是自己的"不义之财",原来陈军是个游戏玩家,从大学时候玩网游,一路走来,居然积攒了十几款不同游戏的角色账号,而且级别都很高,基本上都是每款游戏里头的头脸人物。尽管级别很高,但由于精力有限,陈军平时也只是固定玩两款不同的游戏,剩余的游戏账号也不再练级。

  "现在好了,游戏账号、装备都可以按小时、按天、按月租赁,我所有的账号都能为我赚钱了",陈军提起目前的状况,无比兴奋,他说,现在他在租乐网上出租账号,居然也能小有斩获。

  陈军说,目前是房产淡季,这样的就给了自己充分的游戏时间,自己一边玩游戏一边赚点生活费,房产市场淡点也能熬过去。

  "你别小看游戏啊,游戏也是人生啊",陈军一脸严肃的告诉记者,他说现在的网络游戏都不纯粹是打发时间的工具,都或多或少有点人生百态的感觉。

  网游账号贩子的转型

  与陈军不同,张一米则是实打实的网游专家,从15岁开始玩网游,目前虽然年纪不大,却成为十足的网游账号贩子专家。

  张一米告诉记者,他玩网游近10年,自己就有账号数十个,在数个网游社区享有较高的威望。利用这点威望和信用,张一米开始做起了倒买倒卖网游账号的生意来。

  "刚开始交易频繁,一天能够做个一二十单,从中提成也能达到一两百块",张一米说,他就是利用自己的威望,帮助网游玩家们进行账号交易,自己从中提取中介费用。

  "这两年生意不太好了,单靠帮助买卖账号不太赚钱了",张一米表示,由于5173、淘宝等游戏账号买卖交易平台的逐渐兴起,抢占了他很大一部分的生意。"当然也与我在游戏界的地位下降有关",张一米略微低下头说,单靠自己的信誉,远远不能与正规的交易平台抗衡,行情不好也是理所当然。

  "不过,自从接触了网游租赁后,我彻底可以转型了",张一米表示,通过账号租赁,他盘活了自己手中的高等级账号,这些账号在租乐网上,都成了自己的孵化器,每天都能为自己带来收益了。

  这样的例子在租乐网能够接触到很多,网游产业竟然衍生出了一种帐号租赁业态。

  对此,记者采访到租乐网首席运营官邓昊天。邓昊天介绍说,实际上这也是市场环境下酿造出的一种新型需求,现在网络游戏无论种类还是数量都越来越多,且大部分游戏帐号都是不支持交易的,玩家在选择一个新的游戏的时候,老的帐号只能废弃或闲置,如果不能够自由流转也是一种社会资源的浪费。而淘宝网等交易平台的建立,纯粹解决了交易的问题,而账号租赁市场依然空缺。这正如汽车行业内交易,除了私家车,我们还需要大量的出租车,租赁的本质在于分享,在于更为丰富的体验,在于资源的更充分利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每个游戏玩家都能从中获益。

  "这是一个年产值在50亿元左右的行业,自然会催生不同的服务者,我们能提供的也仅仅是一小部分",邓昊天说,作为行业先行者,租赁行业的路还很漫长,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来走。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