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赌徒”朱骏的全球网络游戏运营豪赌

发表时间:2010-10-11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
朱骏似乎有一种不服输的赌徒精神,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一次其实是间接押宝在了《魔兽世界》身上,因为这个和魔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美国游戏开发公司Red 5,确实非同一般。

  9月28日的《21世纪经济报道》很诗意的描述了朱骏的最新动向:“从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到纽约等地,十几日行程,一场“投资者关系沟通会”变成了一款新游戏的“市场推广”——这款新型战争类游戏名叫《Firefall》,出自九城(Nasdaq:NCTY)于年初收购的美国游戏开发公司Red 5之手。9月3日,作为九城CEO的朱骏与Red 5的核心人员在西雅图公布了该款游戏的CG动画。”

  这其实可以看作是朱骏的年初收购豪赌的一个关键性砝码。这似乎很符合朱骏一贯的性格,6年前豪赌拿下《魔兽世界》,让九城从一个小公司一跃而成为国内游戏行业的大佬。但这场豪赌的代价也是惨烈的,当失去了魔兽,九城也因为在自有研发上能力不足,没有可替代产品,而失去了一线阵营的交椅。

  朱骏似乎有一种不服输的赌徒精神,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一次其实是间接押宝在了《魔兽世界》身上,因为这个和魔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美国游戏开发公司Red 5,确实非同一般。且不论这个公司大部分的暴雪背景,单是这个游戏的理念,就值得一赌。据现有情况不难发现,《Firefall》是全球首款新形态的多人联机动作战争游戏,同时涵盖FPS和MMPORG,属于和近期盛大代理的《最终幻想14》一个级别的颠覆性游戏。成则改变中国网游格局,让九城重归第一阵营,败则不过是一场有益尝试,朱骏的这把注叫做有赚无赔。

  但“赌徒”朱骏这场豪赌,这还不过是一个明注,真正的注脚是全球化运营。其实朱骏只是表面上的赌徒,但实际上则精细的很,他极清楚的知道中国游戏产业最大的弊端,即依旧是代理为主,自主研发后继乏力。尽管有不少自主研发的产品,但太多克隆、太多山寨,还在亦步亦趋的效法国外游戏,还没有自己的灵魂。而朱骏也是在这一问题上跌倒,尽管他一直想打开自主研发之门,但国内游戏行业整体水平和创意的局限性和惰性,让朱骏的努力收效甚微。

  和其他走出去的同行不一样,其他游戏公司是以产品走出去,让自己研发的产品去海外搏杀,完美、金山等等都是如此,而朱骏现在还没有强力的产品去出口海外,甚至连国内市场都难以稳定,如何全球化运营?就如同朱骏玩游戏玩到了足球场上一样,他选择了直接收购国外有潜力的研发团队,当然有魔兽背景的最好不过了,那样才够精英、够实力并够创造力,这些笔者在新书《榜样魔兽》中有相当细致的描述,在此不做详述。

  收购之后,自然连带把产品一起打包了,这就是九城的产品,就是成熟的可以投入全球化运营,并有相当品牌效应的游戏产品,这种以收购的方式来替代以投资来培育游戏创业团队的方式,成本是高了太多,但一旦一个产品成功,即可值回票房,诚然比风险投资、天使基金还要回报率高,朱骏这场赌,看来还会赌的更大更猛,直到拿回他从失去魔兽代理后失去的,并获得昔日魔兽还没有能够带给他的。

  这场赌,豪气、大气,也希望朱骏有这个运气。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