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业界资讯>

任天堂3DS掌机将推出两个社交网络功能

发表时间:2010-11-01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
对于任天堂将推出的下一代掌上游戏机3DS,大家除了知道支持裸眼3D 和一些硬件的参数之外,其它的方面还十分神秘。任天堂于昨天公布了两个新特性,这两个特性显示了任天堂向社交网络靠拢的迹象。

  对于任天堂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掌上游戏机3DS,大家除了知道支持裸眼3D 和一些硬件的参数之外,其它的方面还十分神秘。任天堂于昨天公布了两个新特性,这两个特性显示了任天堂向社交网络靠拢的迹象。

  第一个名为StreetPass。

  通过 StreetPass,3DS 的玩家可以搜索并联结邻近的 3DS 玩家,即便是完全不认识的。然后,就可以通过 WiFi 来分享游戏中的数据,比如地图、人物、信息等。任天堂认为,这个特性具有社交方面的潜力。任天堂的着眼点甚至不在网络之上,而是现实生活中人们的互动。

  为了增强自已的说服力,任天堂展示了名为 StreetPass Plaza 的应用。通过 StreetPass Plaza,3DS 的玩家可以查看自已一天之中遇上了多少个同样是3DS 的玩家。StreetPass Plaza 还会显示对方的 ID、对方最后一次玩的游戏、以及双方一共“遭遇”过多少次。

  Konami 的游戏开发者 Akira Uchida 说,日本最近流行的约会游戏 LovePlus 的 3DS 版本中,将包含 StreetPass 功能。

  不过问题在于,在 3DS 缺乏支持 3G 移动通信网络的情况下,仅仅用 WiFi 的方式来联结玩家,这是否能让 3DS 上的社交应用变得流行。此前,任天堂还明确的表达了反对的态度,他认为 3DS 的玩家不应该为移动联结而每个月都要缴纳费用。根据任天堂的计划,他将添加更多的 WiFi 热点,以便玩家可以通过网络升级、在关机之后计算玩家的排名等。但是任天堂的无线解决方案,在欧美地区运作并不良好,并不是十分适合人口密度较低、公共运 输使用较少的地区。

  Jay Defibaugh,东京 MF Global FXA Securities 的研究室主任认为,任天堂的社交网络要建立在 3DS 具备类似手机这样的移动网络的基础上,任天堂无法在任何地方都照搬他们在日本的经验。

  第二个名为SpotPass。

  SpotPass 可以令 3DS 通过 WiFi 来连接互联网,然后和其他人一起玩游戏。一旦上线,任天堂就可以把最新的系统升级或者是游戏排名数据推送到 3DS 玩家的游戏机中。

  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 Capcom 说,在最新格斗游戏“超级街霸4”中就可以利用 SpotPass 来与他人对战,还可以查看其他人的战斗录像。不过对于任天堂来说,通过 SpotPass 来自动给 3DS 的系统升级,可以防止游戏机运作盗版的游戏卡带,这解决了困扰了任天堂多年的盗版问题。

  最近,任天堂的盈利大幅度下滑,甚至有可能出现6年来盈利新低,虽然任天堂官方的说法是因为日元的升值。但是自从 iPhone 夹带移动应用兴起、社交网络变得流行的情况下,人们的休闲的方式也发生很大的变化,人们花在手机与社交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这让任天堂的传统业务—— 游戏机与游戏市场遭到了严峻的挑战。另外,无论 Wii,还是 NDS, 它们都差不多市场上流行了5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游戏机来说已经到了其生命周期的终点,也该是时候推出新一代游戏机来刺激消费者的欲望了。所以,任天堂的盈利下滑受到 iPhone 和社交网络多大的影响,还很难说。

  但如果新一代休闲方式完全的取代了从前的娱乐方式,任天堂的市场空间必然会变得狭小,任天堂不得不顺应时代的潮流。任天堂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游戏中的 互动要素,这体现在它推出了大量的以互动为卖点的游戏上,包括《动物之森》、《口袋精灵》、《牧场物语》等等。Wii 这个游戏主机自推出以来就十分强调家庭娱乐功能。

  对应新时代,任天堂会用怎样的方式向社交网络靠拢,让我们起拭目以待。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