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金山前“剑网3”核心团队 将推免费版剑网3

发表时间:2011-07-28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2011年上海ChinaJoy期间,西山居前副总经理兼《剑网3》前项目总监的唐洪亮,携其领衔制作的《斗破修仙》高调亮相,称将会把产品打造为免费版的《剑网3》,产品计划于2011年底进行封测。借ChinaJoy面谈之际,记者采访了“灵境游戏”总裁唐洪亮及《斗破修仙》运营公司神雕网络负责人。

  据了解,唐洪亮曾在金山软件西山居工作室工作11年,是西山居资深元老,经历过《剑侠情缘》单机版、《剑网》、《剑网2》、《剑网3》等西山居大多数项目。离职前,任西山居副总经理兼《剑网3》项目总监。2010年初,唐洪亮及《剑网3》核心团队集体创业,开始制作3D仙侠题材作品《斗破修仙》。

  神雕网络联合开发 “剑网3”原班核心人马打造

  唐洪亮及其他前《剑网3》核心团队组建的公司,名为“灵境游戏”,制作团队共60余人。其团队成员主要由《剑网3》项目组、西山居其它项目组、其他老金山构成,其中包括《剑网3》前执行主策划、《剑网3》前程序总监等,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金山(专题新游ShowgirlCOS )系”队伍。

  由于其团队成员与西山居、与《剑网3》的特殊关系渊源。《斗破修仙》在立项之时,便已注定了与《剑网3》将结下不解之缘。唐洪亮表示,《斗破修仙》制作理念就是要打造为“免费版《剑网3》”,做中国首个免费模式的体验式作品。体验式作品,是指《魔兽世界》、《剑网3》等真正的高仿真角色扮演类游戏,此前均采用时间收费模式。

  唐洪亮称,由于团队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齐整,是一帮熟悉的人在一片熟悉的领域继续开拓,并且还和神雕网络联合开发,因此《斗破修仙》产品开发效率非常高,预计2011年底,《斗破修仙》便可进行技术封测。

  揭秘“剑网3”运营收费之争 再拾免费版理念

  由金山软件西山居工作室制作的武侠作品《剑网3》,是国产网游里程碑式的产品,它让国内玩家第一次知道,国产游戏已经是如此的接近了暴雪等世界巨头的制作水准。但是,在国内免费游戏占据绝大多数据市场的背景下,由于采用了时间收费的运营模式,也曾令制作团队内颇有不同意见的争执。

  在《剑网3》正式上线之前,金山高层及制作团队其实是有让《剑网3》“收费区、免费区”同时并存的运营思路,这也符合西山居产品《剑网》和《剑网2》“收费+免费”并存的已有惯例。但由于同时运营两套收费模式需要两套完全不同的游戏版本,工作量浩大,西山居经过漫长的争执后,最终选择了“蓝海思路”的“时间收费模式”。

  唐洪亮,便是当时参与争执的当事人之一,也是力顶免费模式的主力之一。他一直认为如果《剑网3》做免费版,会有更广泛的用户基础,且采用免费模式并不意味着就要破坏真正的游戏平衡,只要通过策划的合作设置,收费与免费玩家是可以和谐相处的。

  基于此,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唐洪亮及《剑网3》核心团队选择了创业,筹备制作一款“免费版《剑网3》”推向市场。考虑到传统武侠在坐骑、技能表现等多方面的限制(大侠只能骑马,不可能骑兔子,更不可能放出来五彩斑斓的技能),他和团队选择了更具题材表现力的仙侠题材,即能让传统武侠迷接受,也能让受网络文化较多的80末及90后接受。

  老金山兄弟连合作 神雕网络全球独家发行

  谈及未来运营合作,唐洪亮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层面的深度合作,“在创业的道路上能够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我们相信兄弟齐心,其力断金”。神雕网络副总裁、大型游戏事业部总经理何旭东表示,能够和《剑网3》的前核心团队重逢合作,对神雕而言,这份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筹备完整的运营小组开始对接工作,技术上的对接有望在10月份完成,如果顺利,11月中下,产品将进入正式测试阶段,大约明年暑期将正式商业化运营,同步2012年下半年,将面向海外发行。”据悉,神雕网络创业核心团队也许多来自金山,与唐洪亮属于老同事关系。

  采访最后,唐洪亮向记者表示,将在本次ChinaJoy结束后着手制作一部游戏视频,让玩家更好的了解《斗破修仙》。预计本部视频将于八月底或九月初完成。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