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Facebook IPO申请:融资额创科技公司之最

发表时间:2012-02-02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三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融资50亿美元。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尚未确定上市交易所,但股票代码确定为FB。

  Facebook上市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交易,市场预计Facebook估值可能会达到750亿-1000亿美元。2004年谷歌上市融资19亿美元,而当时市值为230亿美元。 招股书表示,融资所得将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本以及一般企业用途,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用途。

  摩根士丹利出任Facebook上市交易的主承销商,而摩根大通、高盛、美银美林、巴克莱资本以及Allen&co。也将负责承销。

  哈佛大学本科生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g)在2004年初创办了Facebook,最初是用于大学生内部的小范围社交用途。但随着网站大受欢迎,扎克伯格决定辍学,将创业团队迁至加州硅谷,从此开始了令人瞩目的现象级增长。

  扎克伯格在招股书中表示,最初创建Facebook并不是为了谋利,而是为了让世界更加开放和互联。 2009年夏天,Facebook超越MySpace,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据招股书资料,目前Facebook业务涉及全球几乎所有国家,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亿人。

  截止去年年底,Facebook月活跃用户为8.45亿人,同比增长39%;日活跃用户4.83亿人,同比增长48%;移动月活跃用户超过4.25亿人;Facebook平台有1000亿对好友关系,日均赞(Like)和评论(Comment)数量为27亿次。

  文件显示,Facebook过去三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营收分别为7.8亿、19.7亿以及37.1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2.3亿、6亿以及10亿美元。按照37亿美元营收,若Facebook估值为750亿美元,市销率仅为20倍。而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今年Facebook营收将超过60亿美元。

  包括底薪、奖金以及股票,扎克伯格去年总薪酬为148.7万美元,COO谢尔丽·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CFO大卫·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分别为3087万美元以及1867万美元。

  招股书中提及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未来网站会放缓增长;若不能维持目前用户数,若用户参与程度减弱,公司业务营收将受到冲击;若广告主削减支出,会严重影响公司未来业绩;目前移动广告暂未跟上,用户日益通过移动平台登陆也会影响Facebook的营收。

  Facebook还专门提到,隐私是公司面临的重要问题,如果保护用户隐私不当,会给公司声誉和业务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媒体的负面报道也会不利于网站未来发展。目前Facebook因为因素问题陷入数起集体诉讼,这些未定诉讼也给网站带来了一定的未定因素。

  此前上市的 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九成以上营收来自于Facebook平台,双方对虚拟商品销售进行三七分成。招股书也提到了两家公司的“共生关系”,如果Zynga业务下滑,也会明显影响到Facebook的营收。

  Facebook还在文件中表示,谷歌社交平台Google+和其他国家的本地社交产品也给公司业务带来了威胁。去年推出的Google+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了9000万人,而按照目前的增长步伐,预计年底用户数将达到3.45亿人。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