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动视暴雪:进入儿童游戏市场是一种冒险

发表时间:2012-02-1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动视暴雪旗下发行公司CEO埃里克·赫斯伯格(EricHirshberg)最近表示,作为一家最成功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开发商,推出《小龙斯派罗大冒险》(Skylanders:Spyro’sAdventure)这样一款儿童游戏是一种冒险,不过这款旨在将实体玩具带入视频游戏的产品已经证明这种冒险是值得的。

  赫斯伯格说:“这很容易引起恐慌,不过当你脑海中涌现出一个真正的突破性创意时,你一定要有自信,因为这种创意并不是经常出现。”显然,这款儿童游戏与该公司一贯的战争类游戏风格迥异。《小龙斯派罗大冒险》通过一个插入游戏机的“力量之门”,将实体玩具整合到视频游戏当中,一旦小龙斯派罗玩具与游戏机接通,这个形象就会被传入到游戏里,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2011年10月推出的这款游戏在畅销游戏排行榜中排名第十位,它不仅是榜单中唯一一款儿童游戏,而且是唯一一款非续集的游戏。

  赫斯伯格周五在拉斯维加斯的DICE年度视频游戏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题目就为“埃里克·赫斯伯格的探索”。他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作为CEO的非传统背景,而动视暴雪CEO博比·科蒂克(BobbyKotick)却看中了他的创新背景。赫斯伯格并非一个专业的运营或财务管理者,而是一名营销类人才。

  他说:“世界上有很多创新型CEO,但他们都是公司的创立者,例如比尔·盖茨和史蒂夫·乔布斯。但如果把创新当作企业的核心,那么就应当在做出决策时贯彻这一核心。”《小龙斯派罗大冒险》正是这样一个例子。

  赫斯伯格表示,为了打造最优秀的游戏体验,他们将这款游戏的发布时间推迟了一年,并在这段时间里研发出了正确的玩具形象,以便能够与Pixar或迪士尼的形象竞争。另外,动视暴雪还利用这段时间确保游戏能够兼容不同的平台,以便孩子们能够在朋友家中也能够玩这款游戏,无论使用的是PC、Xbox、索尼PlayStation,还是任天堂Wii游戏机。

  因此,每一个决定都意味着承担更多的风险,支出更多的资金。

  周四晚上,《小龙斯派罗大冒险》因为杰出的创新而获得美国互动艺术与科学研究院(AcademyofInteractiveArts&Sciences)的第十五届“年度互动成就奖”。

  赫斯伯格说:“我们知道要做出正确的事情,核心就是将玩具带入生活。我们知道这是件神奇的事情,如果做对了,那就会产生巨大的潜力。我们做出了全面的考虑,开发出了一款优秀的游戏,优秀的玩具,然后竭尽全力推广这款产品,开展了庞大的营销活动。”

  动视暴雪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使命召唤》的强劲销售,动视暴雪第四季度业绩超出自身预期,也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在这其中,《小龙斯派罗大冒险》的强劲销售和《魔兽世界玩家数量保持稳定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另外,市场调研机构NPD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小龙斯派罗玩具已经成为1月份最畅销的游戏附带产品产品,占到所有游戏附带产品销售的22%。显然,赫斯伯格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是他的探索还将继续。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