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朱骏推“足球+游戏”新模式解决业绩乏力难题

发表时间:2012-03-2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3月16日,北京工人体育场。

  中超第二轮焦点战,北京国安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在这里举行。新组建的上海申花以2:3输掉这场京沪大战,但作为球队老板的朱骏显然并未将这场比赛的胜负放在心上 ,“这还是一帮年轻人,踢成这样是可以理解的。”

朱骏
朱骏

  在朱骏的眼里,这是一个成功的“足球+游戏”案例,“这是第一次央视有两个频道同时直播上海的比赛。”

  押宝新游戏

  “总结过去两年,展望未来半年甚至一年,我觉得就是一个‘等’字。”身在韩国的朱骏显然对 《魔兽世界》易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有所总结。

  自从《魔兽世界》的国内代理权被网易摘走之后,九城的发展前景和股价都受到了不小影响。而在和《魔兽世界》谈判的时候,朱骏就已经开始和《FairFall》团队的接触,正是认识到《FairFall》游戏的价值,他也希望《FairFall》能够在《魔兽世界》易手之后,接上九城当时的游戏空档。

  不过美国游戏制作团队的精益求精,让朱骏不得不将这款游戏的上市时间一推再推,随之而来的却是走上下降通道的九城股价。

  此时,朱骏也接手上海申花没有多久,足球和游戏两个不同行业同时经营,再加上《魔兽世界》易主,朱骏“将精力更多投入到足球上”的消息不断传出。

  “外界这样认为,是不知道在背后我为这个游戏(《FairFall》)付出了多少,我是在积极的等待,拿下《FairFall》绝不是信手拈来。”

  这种“等待”的日子,终于迎来了转机。去年9月,九城旗下公司终于拿下《Firefall》除北美和欧洲地区以外的代理权。

  “足球+网游”新模式

  《FairFall》的拿下让一直陷入流言的朱骏松了一口气,但这只是个开始。

  《魔兽世界》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有良好的表现,还是得益于其此前在中国市场上的布局。此前《魔兽争霸》的单机游戏,在中国的发行量大概有600万用户,这也奠定了国内众多的玩家基础。

  相比而言,《FairFall》在中国市场没有用户基础,游戏的知名度更不用谈,这就意味着《FairFall》需要在短时间内提高游戏知名度。

  此时,朱骏也想到了一个“足球+游戏”的新市场模式。朱骏坦言,足球在国内有着很大的群众基础,而阿内尔卡又是世界巨星,两者的结合或许能够产生不小的协同效应。

  拿下《FairFall》半年不到的时间内,这一计划得以实现。九城公告称,将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新签入的法国球员阿内尔卡,拉入新游戏的宣传,配合推广《Firefall》,同时阿内尔卡也成为这款游戏的全球代言人。

  九城也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达成为期两年的《Firefall》联合推广合约。根据合约内容,《Firefall》将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球衣的品牌广告赞助商;申花队员也需要出席这款游戏各类推广活动。此外,申花队也将在主场虹口体育场、球衣胸前广告及球队在各媒体的曝光机会为《Firefall》预留广告位。为此,九城将向申花支付3200万元的两年期推广费。

  “知名度上去之后,我们就将开始第二阶段的任务,将这款游戏推向更多的电脑终端。”朱骏表示。不过,《FairFall》在国内的运营模式还没有最终定下来,腾讯也曾经是传言中的合作方之一。

  “是否合作要看对方的平台对于《FairFall》在中国的发展有没有特别的帮助。不过目前中国一些大型的平台公司或是社区公司,确实和《FairFall》有很深的交流。”朱骏透露。

  在朱骏看来,国内代理权的归属并不着急,“不太熟悉或是没有优势的地方,我们把代理权卖出去,我们有优势的地域,或是非常熟悉的也有可能选择联合运营的方式,而中国肯定是我们熟悉的地方。当然如果代理权卖的高,我们就卖出去,如果卖的不高我们就自己做。”

  公司不考虑退市

  《FairFall》是九城是否能够翻身的关键一役,但是在“等”的这段时期内,九城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

  最近的一份九城财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二季度,九城净亏损190万美元,比2011年一季度减少77%,比2010年二季度减少82%。虽然亏损开始减少,但是九城尚未脱掉亏损的帽子。

  前段时间中概股受到资本市场的打压,盛大在美国市场的退市更是有这样的因素。对此,朱骏强调,基于更加方便的融资渠道和公开的财务情况等因素,公司并不会考虑退市,虽然公司目前还在亏损。

  “(来自董事会和投资者的)压力一定会有。”朱骏首次坦言自己也承受着压力,“不过我觉得两三年的沉默,对于一个要做30年、50年的企业来说并不算什么。而且我也不希望花更多时间在一些小游戏上,所以我也着手砍掉了不少项目。”

  在后魔兽时代,朱骏顶着压力,开始对九城进行科技上的改造。

  对于《魔兽世界》这样世界级的游戏来说,九城最主要的就是将精力放在运营上。但是注重运营的弊端在《魔兽世界》易主之后逐渐显现。

  朱骏和九城都意识到了这点,“在九城‘沉默’的两三年中,我们主要就是发展科技,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来说是很有裨益的。”

  外界开始猜测九城是否能够兼顾手机和网页游戏?“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朱骏听到这样的猜测大笑,“我们也不会更加侧重于哪个方面,我觉得这两个方面以后都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