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专家称网瘾降低儿童智力 6岁前易沉迷

发表时间:2012-04-23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沉迷网络游戏,3年未步出家门,形同野人;为了闯关,月抛20万元打游戏;甚至出现诈骗、偷盗等犯罪行为……据报道,目前国内网瘾青少年剧增,其中早年“寄养”儿童后期成瘾者占比高达1/3,成易发人群。德国世界知名心理学家、德国成瘾治疗协会会长Werner F.Singer教授指出,网瘾年轻化趋势严重,建议家长6岁前勿让孩子接触网络游戏世界。

网瘾

  案例:沉迷游戏吃饭要人喂

  上班、逛街、交友,如今的小丁和大都市里任何一名正常上班族一样。很难想象出,2年前,当他被父母送到强制戒除网瘾的心理医院时,3年未出门的他已经形同野人。

  “头发、胡子3年没理了,头发长到腰,蓬头垢面,跟山顶洞人似的。”小丁从17岁开始打游戏,越玩越上瘾,最后连吃饭都要父母求着他吃,父母只好将饭喂到他嘴里。小丁甚至开始出现了幻觉、妄想症,甚至听到外太空人对话,让他一起参加战斗

  构成:早年“寄养者”占比高达1/3

  此外,隔代抚养的青少年更是网瘾的高发区。据介绍,早年寄养在祖辈的网瘾青少年占了总数的1/3。主要是因为回到父母身边时会不服管,有强烈的逆反心理。

  不少有网瘾的少年均有儿童时期被“寄养”的经历。网瘾少年阿维在小学时曾被寄养在爷爷奶奶家一段时间,“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管,就我没人管。当时觉得自己没有关爱,除了爷爷奶奶,根本没人喜欢我。从那时起,我就发誓要自立,我不需要父爱母爱。等我现在长大了,父母想管我了,我就想:小时候该管的时候不管我,长大了我不想你管的时候你们又非要管我。凭什么?”阿维的“自立”固执地体现在父母越反对他越要上网,最终陷入网瘾的泥潭。小丁则从出生开始就被寄养在爷爷奶奶家,一直长到10岁才回到父母身边,对父母认同度低,认定父母不爱自己。

  年龄段:初二是网瘾高发期

  “现在网瘾低龄化越来越严重,我们收治的最小患者仅8岁。”据介绍,一般网瘾青少年集中在12岁~18岁之间,其中初二是网瘾高发期。“如果你的孩子十三四岁,家长要特别注意。”

  专家:网瘾会降低智力

  “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求助:我的孩子整天就知道玩电脑,怎么管都管不住,成绩下滑、迟到早退旷课,怎么办?”在南方医科大学,记者参与了2012中德青少年网络成瘾心理干预培训班,见证了世界知名心理学家、德国成瘾治疗协会会长Werner F.Singer教授对网瘾少年干预治疗。

  Werner F.Singer教授指出,网瘾会降低智力。“随着上网时间越长,智力会越来越低。最终会影响正常的交流。”

  对于目前的微博控、苹果控,教授指出,不要谈虎色变,但也需要控制度,避免成瘾。针对两三岁的幼儿就开始沉迷IPAD,玩切水果、疯狂的小鸟,Werner F.Singer表示,过早接触网络游戏世界不可取,过早允许幼儿玩电子游戏,会削弱其对现实世界的兴趣,有存在成瘾的苗头。“建议家长6岁前不要让孩子接触。”

  Werner F.Singer建议,家长要尽早确立孩子的“界限”,并且要坚持“界限”。他尤其提醒中国家长注意,不能因为惧怕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而宁可不做,导致“界限”缺失。

[编辑:lamzhe]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