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竞争激烈扎堆谋上市 网游业再掀上市热潮

发表时间:2012-04-25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网游公司最近突然火了起来,融资、上市、购并一浪高过一浪。

  所不同的是,此次多家网游公司不约而同地将上市地选在了A股市场。证监会披露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情况显示,截至4月19日,5家网游公司在列,名单中,北京掌趣科技的状态为“已核准”;北京昆仑万维、深圳盛讯达的状态为“落实反馈意见中”;北京武神世纪网络和苏州蜗牛数字科技的状态为“初审中”。其中,武神世纪和昆仑万维的保荐人为中金公司。

昆仑万维
 

  除了公司扎堆谋上市,投资圈内对网游产业的热情也趋高涨。4月21日,创新工场李开复投资的专注HTML5游戏团队——北京磊友科技在网上发布招聘广告,称公司刚刚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后,正找做市场商务渠道的伙伴加盟。而刚刚起步的网游创业团队——上海触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庆,近来也忙着与投资人接触,一个6人的“小微公司”首轮融资开价1000万人民币,也吸引了5、6家北京和上海的投资人。

  而在二级市场掀起浪花的则是浙报传媒。4月10日,公司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和并购贷款相结合方式,收购盛大集团旗下的杭州边锋网络及上海浩方在线,从而进军网游领域,交易估值34.9亿元。当日,浙报传媒股票一字涨停,翌日继续涨停。

  与国内市场热闹状况相比,记者注意到,完美时空在美的市盈率约4倍左右。“纳斯达克市场中国网游概念股被视频等其他概念淹没,不再像以前那样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是部分网游公司转而投向A股市场的一个原因。” 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认为,“相比其他一些网络业务,网游业务更容易盈利。”而在互联网业内,有分析师称“网游是个成熟的现金牛”,它实实在在地贡献了互联网行业的绝大部分利润。来自中国资讯网的数据显示,2011年网游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28.5亿元人民币,其中,民族原创网络游戏收入为271.5亿元人民币,占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63.4%,连续7年占据市场份额主导地位。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网游同样面临一个同质化问题,盈利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沈国定表示。他称,网游已经不是新概念了,网游公司在过去的 10到8年时间里实现了相当快的成长后,如今必须要有新策略。从掌趣科技的申报稿看,移动终端游戏产品开发正成为网游公司竞争之地。

  如今,新一轮上市潮会否影响行业格局,引发市场关注。互联网分析师许单单表示,网游行业高利润的黄金时代正在逐渐过去。因为要有比以前更大地投入,才能出一款还不错的游戏,而新游戏的用户肯定要远低于以前老游戏用户,所以投入产出比将大大降低。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有更多的网游企业上市获得融资,从而增强开发实力、扩大推广力度,“对整个产业是个很好的发展。”沈国定也表示,九城已经考虑在更多平台上发展,比如互动电视游戏。

[编辑:lamzhe]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