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Kinect入华受阻 联合绿动游戏机更名上市

发表时间:2012-04-30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4月29日消息,最近,国内首款“人机交互”家庭娱乐运动机联合绿动CT519正式发布,并将于4月29日正式发售,其市场售价为3799元。与之对应的是,全球首个具备人机交互功能的游戏产品-微软Xbox+Kinect至今入华无望。

  联想控股旗下联合绿动推出国内首款人机交互设备 本月上市

  2012年4月26日,联想控股旗下的联合绿动首次发布国内首款人机交互运动机CT510,新产品将于4月29日上市,市场售价3799元。

  据联想绿动总裁罗争介绍,首批上市的产品将内置8款游戏产品,以及十款应用程序,在全国包括北京、青岛在内的11个城市开售,同时借助亚马逊中国进行同步发售。此外,绿动天猫店也即将上线。

  这款号称国内首款人机交互的设备此前遭遇多次跳票。据悉,联合绿动的前身为前身是联想集团idea全球软件与外设事业部的新兴产品项目,于2010年7月成立。2011年5月6日,联合绿动发布中国第一款“家庭运动娱乐机”产品策略。

  需要特别说明的事,联合绿动成立之后曾举行过一次更名,在公司的早期研发蓝图中,其产品研发代号为“eBox”的3D人体动作交互游戏机,这一点从早期的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此后,eBox更名iSec,并最终定义为家庭娱乐运动机。

  微软将Kinect引入中国梦难圆

  2009年6月,微软正式公布了XBOX360体感周边外设,这个开发代号为“Project Natal”的3D体感摄影机设备,导入了即时动态捕捉、影像辨识、麦克风输入、语音辨识、社群互动等功能。

  2010年11月,微软正式发售Kinect游戏控制器,该控制器配备一个3D摄像头以及动作识别软件,用户通过Kinect可以直接利用自己的身体动作以及语音指示来操作游戏,相较于之前的游戏手柄, Kinect将大大增加视频游戏的真实感和趣味性。

  Kinect推出市场后,其销量创造了一个新的游戏设备销售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微软 Xbox 360 最新体感外设 Kinect 凭借发布后首两个月800万台,平均每天133,333台的销量,被评为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电子消费产品,这个数字超过了苹果公司 iPhone 和 iPad 产品发布后的同期销售量。

  据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介绍,Kinect很多研发工作在中国完成,硬件制造也是在中国进行,深圳几家工厂大概有3万人在从事Kinect、Xbox相关制造工作,每年给广东省创汇达40亿美元。

  但是,这款Made in China的设备并没有以正品行货的身份出现在中国用户面前,据悉,Kinect等游戏设备不能进入中国的原因是因为国内的政策。文化部等监管部门年曾出台政策:任何企业、个人不得再从事面向国内的电子游戏设备及其零、附件的生产、销售活动

  2011年,张亚勤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希望尽快在中国大陆引入Kinect,并表示,从技术层面来讲,引入Kinect没有任何技术难度。

  前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微软XBOX 360一直无法进入大陆市场,如今Kinect上市并被定位为家庭娱乐产品,微软希望可以顺利进入大陆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上百万台XBOX 360以水货的形式进入大陆市场,其市场售价约为2400元(含Kinect)。

  Kinect 与联合绿动产品比较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绿动公司成立初期,其产品被媒体描述为游戏机产品,这甚至一度引发业界猜测:来自文化部等监管部门的政策是否会松动。

  最终,联合绿动推出了自己的新产品,并将其定性为“家庭娱乐运动机”,据介绍,这款产品除了具备体感游戏以外,还内置了影视音乐、少儿教育和电子阅读。

  有分析人士称,联合绿动是通过更换概念的方式来实现上市的目的,细心的网友对比发现,联合绿动的CT510和微软的Xbox+Kinect有很多相似之外。

  外观对比:

图注:右侧艾赛克产品为联合绿动全国策略发布会的官方照片

  图注:体感设备的核心部件摄像头

联合绿动游戏机更名上市

图注:基于人机交互原理的“家庭娱乐机”和“游戏机”

[编辑:lamzhe]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