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成都网民达740万 互联网发展水平西部领先

2012-06-18 17:42作者:郭薇来源:成都日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2011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昨日正式发布。《2011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下简称“报告”)由成都市经信委委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和成都市互联网协会历时5个月联合编制完成,是成都市首次联合国家级专业机构公开发布的互联网行业报告。报告显示,成都市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西部领先。报告中还专门就微博的应用进行了调查:2011年成都市使用微博的网民数量达到414.4万,使用率达到56%。

  成都网民740万

  规模占全省1/3

  报告显示,在互联网普及方面,2011年成都市网民规模达到740万,互联网渗透率达到52.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4个百分点。其中,宽带网民规模达到731万人,占整体网民规模的98.9%。

  “成都市网民规模占四川省的1/3,互联网渗透率不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而且远高于全球互联网平均水平。”CNNIC互联网发展研究部高级分析师谭光柱表示,数据显示出成都市良好的互联网普及情况。

  谭光柱表示,2011年成都市城域网出口总带宽达到了1000Gbps,城域网核心设备处理能力达到了26.2T/S以上。有线宽带网络已完成超过2000个小区的光纤线路改造,实现150万户的光纤宽带接入能力,家庭光纤用户带宽普遍提升至4M以上。

  “在无线宽带网络方面,成都累计建成无线基站18442个,Wi-Fi热点覆盖区域441个,Wi-Fi热点数49476个,共建有较大规模的IDC机房10余个,总体规模居于西部第一。”谭光柱表示。

  手机网民561万

  或成上网第一终端

  报告显示,2011年度,成都市在网注册移动电话用户数量突破1874万户,3G用户净增175.66万户,总数达到368.79万户;固网宽带用户数达278.1万户;互动电视用户总数达到41.01万户。

  “2011年成都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561万户,比例占到75.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使用笔记本上网的比例为66.2%,高于四川省水平14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4个百分点。”谭光柱表示,根据调查,成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增长迅速。“成都整体网民正在向手机网民转化,手机网民超越台式网民已成必然趋势。在未来,手机将有很大可能取代台式和笔记本电脑,成为上网第一终端。”

  使用微博者414.4万

  每2人中就有1人用微博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成都使用微博的网民数量达到414.4万,使用率达5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每两个网民中,就有一个人使用微博。

  “成都市民对互联网新应用的渗透率更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微博,使用率达到了5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谭光柱说。同时,报告还指出,2011年成都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到634.2万,网民使用率达到85.7%,成为成都网民使用率最高的互联网应用。此外,网络购物使用率为47.2%,用户规模达到349.3万。

  互联网创业

  本地相关产业增势迅猛

  报告显示,随着成都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成都在游戏动漫、电子商务、互联网广告等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并把握住移动互联网发展时机,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最多的城市。

  “2011年,成都市各网站广告市场总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增长率达到了60.58%,远远高于传统媒体的增长率。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其相关产业快速崛起,已聚集超过200家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年产值超百亿元;在互联网高端制造业方面,成都在网络设备、通信设备、安全设备、终端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方面具有较大潜力,2011年,共产出2000万台平板电脑,出口金额超过75亿美元,出口总额位列中西部城市第一。”谭光柱表示,成都正在形成以游戏、互联网营销服务、移动互联网、网络终端设备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格局。(记者/郭薇)

[编辑:包子]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