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帅男辞正式工作沉迷网游 入室盗窃敲诈失主

2012-06-20 16:54作者:白云来源:燕赵都市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6月16日,平山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敲诈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1岁,平山县人,中专文化,某大型企业正式员工)被民警抓获,17日,王被依法刑事拘留。

  辞去正式工作沉迷于网络游戏

  王出生在平山县深山区某村,一年前中专毕业后,父母求人将其安排在平山县某大型企业成了正式工,每月有着3000多元的固定收入。但是,王对美好的前程没有珍惜,自从迷恋网络游戏后,没有心思上班,背着父母辞去工作,昼夜泡在网吧里,很快将积攒的2万多元工资全部挥霍一空,没有钱后,便伸手向工友借,工友们见他辞去工作,整天泡在网吧里,吃喝玩乐,挥霍无度,不肯把钱借给他,王借不到钱后,决定铤而走险去偷。

  盗窃3次得手,反诈失主

  4月中旬的一天凌晨,王窜到某村盗窃,见一户人家门前停放好几辆挂有外地牌照的汽车,王判断该家可能是出租房屋,租房人可能是外地人,在某企业承揽工程的老板们,肯定有钱,于是,王翻墙入院进入室内,从客厅衣服内盗窃走现金2195元及价值5000余元的高档手机一部,王到石家庄,以130元将手机卖掉。有了钱后,又泡在网吧,没有几天钱全部挥霍一空。

  4月下旬的一天晚上,王再次“光顾”,又从客厅衣服内盗走2300元现金,王拿钱在网上大肆购买网络游戏装备,不到一周时间,钱又被挥霍一空。5月8日晚,王第三次盗窃,在客厅衣服内盗走现金300元,但感到不满足,在翻找现金和手机时,发现茶几上放着一把汽车钥匙,便拿上钥匙对停放的车辆试开车门,一辆崭新的面包车门被打开,王将车盗走,毫无顾忌的将车开到网吧门前停放。钱被花光后,急于销赃面包车,买主见挂着外地汽车牌照,而王出手大方,大有给钱就卖的迹象,买主顿生疑心,判断该车来历不明,没有敢买。

  王在车内乱翻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张保定市某公司业务员李某的名片,断定该车可能就是李某的车辆,按照名片手机号码模仿绑架口语给李打去电话说,“你听着,车在我手里,我没别的意思,你准备5000元钱,把车赎回去,记着,不准报案。”李接到电话后,虽然心里感到恐慌,但考虑自己是外地人,便采取了息事宁人的做法,决定拿钱赎车。经与王讨价还价后,违心地携带2000元钱,在王约定的地点见面,在交谈中,王答应日后不再找李的麻烦,李将车赎回。由于李未能及时报案,使警方失去最佳破案机会。

  现场留下字条继续敲诈

  王拿到敲诈的2000元钱后,一如既往又钻入网吧,很快钱又花个精光。王见李没有报案,视李为“摇钱树”继续敲诈。6月15日晚,王携带事先写好的字条,内容是:兄弟,不好意思,我失言了,我没钱花了,又来了,但没有动你的东西,我不来就断了财路,再给我准备5000元,如你报案……。这次,李没有犹豫,向平山警方报了案。

  平山警方接警后,制定了由民警扮演受害人,引王出洞生擒的抓捕方案,派民警守护在李身旁,等待王的电话。16日傍晚,王再次给李某打电话追问钱准备情况时,接电话的民警操着不标准的保定方言与王周旋,最后以3000元“谈妥”。王迫不及待地要求晚上9时在平山县内某地见面,4名民警潜伏在见面地点周围守株待兔。

  晚8时50分左右,在灯光照射下,一个长相英俊的男青年东张西望地出现在见面地点,李上前与王主动打招呼时,守候一旁的民警突然出现在王的面前将其擒获。王还满不在乎地说,“这是我们俩人的事,用不着公安局管。你们这是多管闲事。”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包子]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