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业界资讯>

游戏推广费用高的吓人 iOS小团队并不好过

2012-07-13 15:38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智能移动市场发展至今,iOS 生态圈最为健康及繁荣。Flurry 的报告显示 iOS 开发者的收入是 Android 开发者的四倍,开发者们在选择新应用首发平台时,也有七成选择在 iOS。

  但经济学规律告诉供需关系会影响到产品价格,通俗来讲叫哄抬物价。最近的一个言论证明, iOS 平台的火爆,提升了这个生态圈的推广价格。

  在近日 VentureBeat 举办的 GameBeat 2012 论坛上,SkyVu 娱乐公司的创始人 Ben Vu 以及 Machine Zone 的 CEO Gabe Leydon 谈到了 iOS 游戏推广成本已经高得吓人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对开发免费游戏,通过应用内支付获利的开发者来说尤为严重。

  Leydon 称据自己观察,获得一位新用户的成本已经从年初的 50 美分上涨到如今某些情况下的高达 7 美元!根据 Fisku 在今年四月发布的数据,在 iOS 平台获取一位忠诚用户(一天至少打开应用三次的用户)的平均成本是 1.46 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 43%,这主要是受到社交应用以及游戏的推动。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这样会让 iOS 开发者特别是个体开发者的日子不太好过。试想如果一位用户所能产生的收益非常有限,那么推广费用的提高很容易就让他们入不敷出。对此 Ben Vu 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

  我被吓坏了,这样的差距简直太疯狂了。

  移动市场推动了很多其他产业的兴起,也造就了很多创业佳话。不过凡物有兴衰,如果说推广费用的水涨船高或许是“群体性癫狂”的结果,那么当风潮过后,应用的推广费是否能在经过市场的自我调整后下降?

  Leydon 不这么认为。

  价格方面的压力将会继续增加,并且在广告总量增加之前速度都不会减缓。在这个市场里还有一些亿万富翁们想要赢得角逐,他们会很乐意用 7 美元去换得一次下载。这场战斗将艰难而持久。

  不缺钱的公司优势明显,小型开发者则苦不堪言。有人会说到“口碑营销”——确实,好产品会说话,但一款 iOS 游戏的流行就好像新浪微博上的炒作一样,风起云涌过后,记得的人总是少数(Draw Something 会是很好的例子)。再说 App Store 的排行榜上经常上演着“物是人非”的剧情,想要让游戏继续传播,推广公司仍是不得已的选择。

水果忍者
水果忍者

  更好的方法或许是塑造品牌,“切西瓜”和“怒鸟”的持续风靡是很好的案例。Ben Vu 表示他们“正在核心产品及核心品牌上着力,想把它们塑造得异常出色”。不过,造就“切西瓜”和“怒鸟”的因素除了游戏开发公司自身的努力,也少不了恰当的时机捕捉和适宜的环境孵养。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移动游戏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来,仍旧是一个大难题。

[编辑:包子]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