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梦工厂魏啸:宁做一流演员不做二流导演

2012-07-23 14:23作者:暖暖来源: DoNews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魏啸宣布加盟成都梦工厂,引起行业震动,这位在游戏圈打拼将近10年的资深老兵,他的到来将为同样拥有10年历史的西南网游泰斗梦工厂带来什么样新的变化?

  近日,魏啸接受了游戏媒体的独家专访,首次向外界剖析了他加盟梦工厂后的所进行的一些列动作,以及他个人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

  新角色

  2012年对魏啸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刚过去一半,他已经完成了从老公升级为父亲,从创业者变成职业经理人的两个重要角色转换。

  升级做父亲后,魏啸的心情和心态产生了变化,这直接反应在他的工作上。他坦言以前非常急躁,现在整个人变得更加平和,“以前没有人敢跟我吵架,现在不一样了,我更加平和了。”

  此次加盟梦工厂从创业者重变陈职业经理人,魏啸用“导演”和“演员”这两个名词形容了自己的角色变换,“以前是导演,现在是演员”。

  魏啸很享受现在做“演员”每天给不同的人演戏的感觉,他说宁愿做一流的演员,也不要做二流的导演,“你更愿意做一个二流导演还是一流演员,是导演一个山寨版的作品还是在《金陵十三钗》里演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我选择后者。”

  担任梦工厂执行总经理后,魏啸的激情和梦想也顺延到了梦工厂上,他提出“新十年,更上层楼”的口号,希望把梦工厂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全世界一流的游戏公司。

  除此之前,作为父亲的魏啸还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做儿子的天使投资人,“我要成为我儿子将来的第一个天使投资人。”

  新变化

  魏啸加盟梦工厂对成都游戏界乃至全国游戏行业都产生了不小的震动,同时他的到来给已经有10年发展史的程度梦工厂带来了一系列新的变化。

  首先,为梦工厂引进了包括北上广在内的非成都本地高端人才。成都在此前一直被认为是边远城市,相对封闭,很少有人愿意把公司放在成都。这两年来,成都在政策、基础设施等上面给对创业公司很多支持,很多创业者愿意来成都创业,不过对于高端人才说成都仍然不是他们的首先地点,而魏啸的到来,使得业内主流圈开始向成都靠拢,越来越多的人才愿意到成都发展。

  其次,在公司战略上,魏啸针对客户端游戏、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三个市场,作出全新布局:全面发力高端3D客户端游戏,拓展研发和运营的布局;页游先专注研发,后加强平台建设;移动游戏上休闲产品先行,试水市场。

  最后,在公司管理上,严格控制成本:将不靠谱的项目全部砍掉;力求保持大量的现金流;激励高端人才,明确责任。

  新起点

  魏啸加盟梦工厂后还为梦工厂带来了几员大将。

  吴亚辉,百游前副总裁,2012年6月加入梦工厂担任营销总监,在市场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是魏啸麾下最得力的一员虎将。

  周亚峰,前百游页游运营总监,现担任梦工厂页游负责人,他的到来被认为梦工厂在页游方面的布局正式完成。

  随着魏啸而来还有很多其他研发、运营、推广等方面的人才,这些人的到来将为梦工厂注入新的力量和血液。

  梦工厂的母公司博瑞传播现正大力发展新媒体事业,网游被认为是其新媒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人士称,借助博瑞传播的发展新媒体的契机,梦工厂将可获得博瑞更多的资源支撑,未来发展更加强劲。

  此外,成都市近年来对文化创意产业产业扶持力度逐渐加大,在税收、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方面进行积极扶持,这对于魏啸执掌后的梦工厂来说,机会极其难得。

  业内人士评价,魏啸执掌梦工厂不仅会带来一系列资源,同时还带了了他10年的游戏从业经验,这些经验或将指引梦工厂迈入新的发展里程。

魏啸
魏啸

 

[编辑:包子]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