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抛开浮云的感情 我们玩网游是为了什么?

发表时间:2012-03-23 作者:长板白马青虹剑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这几天没事,又迷上了那么一款号称竞技实为网游的游戏。然后当笔者重复的执行着无数遍的指令时,突然发现,到底为什么,我们要去玩网游?

  从万王之王开始,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开启了网络游戏的年代。在传奇的盛行时候,如果你没听过道士,战士和法师你似乎就OUT了。而传奇所带来的,出来韩式的泡菜升级外,可能就是PK了。

传奇
传奇

  在网络游戏之前,也曾有过单机游戏的风靡。但是限于单机对战,只能够虐虐电脑,亦或者挑战一下设计者的头脑。而且,由于游戏的设定就是为了通关,设计者也不敢设计出那种太过于变态的游戏。所以很多PK发烧友们,在通关过一个个号称史诗的单机游戏后,觉得异常的无味。却又闲暇之时想起了毛爷爷的那句与人斗其乐无穷。从而开始了转战网络游戏的旅程。

  大部分人玩网游,就是为了PK,为了那万人之上的快感。看着自己虚拟的敌人,被自己轻而易举的解决掉。而且,与单机不同的是,在这个人物背后,有一个真实的人在操纵,而不仅仅是一种程序,想到这里,似乎很多玩家又会为之一爽。紧接着,随着游戏的进程展开。游戏到了后期越来越需要人们抱团在一起。而在游戏中的交往,也有了一些狐朋狗友,亦或者是一个公会的兄弟。当然,大家既然都是“兄弟”“朋友”那么你们的装备不能差别太大。如果今天朋友甲爆出了一把屠龙,朋友丙爆出了一把倚天,那么如果你没有一把霜之哀伤。可能不用多久,你就会慢慢的淡出了你们的圈子。当然,你也不想就这么被人看不起,被排挤出去。你也想要神器在手。但是游戏的设定确实,这种神器的掉落的概率很低。当你刷了整整一周都没有刷出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感到绝望?正当你不想离开,却又不得不离开这个圈子的时候,你好心的朋友丁又告诉你,刷不出来吗?没事,我这里有一把闲置的雷霆之怒。我们都是这么好的兄弟,我便宜点卖给你。

  到这里时,这个游戏开始慢慢的与现实中接轨了。笔者犹记得当初网游最疯狂的年代时,一个发烧友说的那句话。具体的话语笔者也记不清了,大概就是说,网游是一个新世界,网游中大家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是好兄弟。之类云云的。但是,从笔者上面举的例子就可以看到,网游并不是一个新世界,而只是现实中所延展出来的一个虚拟的社会而已。在这里,如果你想叱咤风云,你就必须投入现实中的货币。如果在这里你想妖娆惑世,你就必须拿出你现实中的相貌。也就是说,你在网络中得到的,必须要有现实中所支出。

  当然,看到这里,有的玩家就不高兴了。他们会说,我在这个游戏里,没有投入一分钱,但是一样叱咤风云,一样风生水起啊。其实他们说的也没错。但是有一种观念,叫做转化。将一种投入转化为另外一种投入。比如说,他们在网游中投入了时间,没有投入钱。那么如果将网游中的时间所转化成现实中的钱,那能够换成多少啊?就拿最近很火的屌丝搬砖来说吧。笔者附近的工地,3000一个月,一天100.每天工作八小时。那么这里就是每小时12块多一点。当然,他们又会说,我不可能去搬砖啊。对啊,你不可能去搬砖,所以你每小时的钱会更多。既然你的时间在现实中可以转化为钱,那么你凭什么说,你在游戏中没花钱?

  在游戏中,不管是所谓的时间收费也好,道具收费也罢。大体就是两种方式升级,一种是花时间升级,另外一种就是花钱升级。而在上面,大家也都知道。你每在游戏中花的一分钟,其实都是在花自己的钱,只是这种钱你还没有赚取到而已。但是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你在游戏里,确实是花了钱的。只是有的人花的是现实的钱,有的人花的是未来的钱。而按照上文的观念,又投入绝对会有回报。那么你在网游中投入了这么多,你又有什么回报呢?有的人会说,自己获得了成就感。自己获得了爱情,又或者,自己获得了兄弟感情。或者自己在网游中感觉回到了自己热血沸腾的岁月之类的。在这里抛开这些不谈,并不是笔者否认这些的存在。而是每个人对每件事的看法都是不同的,人无完人。你可以看不惯人家游戏里的亲亲我我,但是你不可以去拆散他们,这是别人的权利。那么,抛开这些比较浮云的感情,我们来看看,你到底在网游中,有什么物质的收获。

  任何一款游戏,都不避免的会衰老,会随着游戏年龄增大而感受到通货膨胀,物价降低等等。其实这些也是通过游戏本身的爆率,和游戏币获得难度来决定的。但是,除非这款游戏没打算让人来玩,那么不管爆率再低,难度再大。普通玩家总是会占据十之六七。而且,如果3-5年还没有发生通货膨胀的话,那么7到8年则会不可避免的产生这些行为。而且,这些只是游戏本身的问题,游戏外,还有这运营商不给力,同类游戏的冲击,以及玩家丢失,或者工会对游戏本身的不看好之类的问题,也会对游戏本体脆弱的经济造成巨大的伤害。说完这么多比较概念的话,笔者接下来就来举例谈谈。

冒险岛
冒险岛

  比如说冒险岛(笔者碰过的游戏中,可能就这游戏影响力比较大),在最开始的时候,一把48级的大魔法师短杖,都可以卖到三百万。而那时现实货币与游戏币的兑换比例大概是1:10W。也就是说,一把大魔法师短杖,可以卖到三十块钱。但是,随着游戏进程的进化,这把短杖可以合成后,则瞬间掉落到了30W一把,也就是3块钱一把。差不多可以说是人手一把的大众武器了。再接着游戏的进程继续加快,游戏中流通的货币越多,游戏币的比率越来越高,大概在1:40W的时候,游戏中出了第一把75的死灵法杖。当时的拍卖价为4E。大概兑换成RMB就是1000块左右。再最后,随着游戏进行了一年之后,105的法杖出来后,死灵法杖大概是300W左右。那是的概率是1:30W有所回升,这就是游戏中的经济。

  俗话说,股市有风险,投入需谨慎。但是,最起码股市还是有可能赚上那么一点香烟钱。而进军网游市场的普通玩家们,则是绝对的亏本,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将你的号和你现实的物品,同样闲置一年,你再对比一番,你就会发现。差不多同样价格的东西,现实中的可能会有小小的跌价,甚至是回升,而网游中则是大幅度的滑落。相信玩家细细一想,应该也能有所醒悟。

  而同样的,比起玩游戏而言,读书绝对是一件性价比远远高过于玩网游的事情。你玩个三五年之后,可能出来会有一身好功夫,在网吧里纵横无敌。却有可能因为网费不足而被赶出网吧。亦或者你功夫实在够厉害,于是被某家工作室聘为代练之类的,每天高强度操练12个小时,拿着2000-3000的工资。而如果,你是真正读了三五年书出来的。工作月薪上个6K左右,绝对不是问题。而且还是那种坐在办公室,享受着空调,温馨的工作环境。这种差别,可能在小部分人中略有出入。比如玩游戏的,也有SKY,MOON,2009。ZSMJ等等。而读书的,也有那些啃老的,找不到工作的。但是笔者在这里不得不得做最后一声劝告。我们都是普通人,你见过大街上遍地都是SKY?亦或者,每个大学毕业的优秀生,都找不到工作?别傻了,丢下你的键盘,拿回你的书本吧。如果真的想玩网游,且不说你的事业,等你工作稳定后。随便投入个千儿八百的,就网游市场而言,不说当风云玩家。在里面混的有声有色那绝对是肯定的。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本文最后,引用叫兽视频中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在这个物质飞涨的年代,我泡不起酒吧,唱不起KTV,喝不了品味的咖啡,跳不起昂贵的舞。我所做的,只能是每天晚上八点,玩30元66个小时的魔兽世界,因为,它是最便宜的消遣物。

[编辑:lamzhe]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