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腾讯全球代理【天刹】 中国运营商淘金海外引热议

发表时间:2012-04-07 作者:天刹官方 来源:天刹官方

  日前,在UP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宣布获得韩国动作新游《天刹》(英文名“sura”)全球代理营运权。《天刹》不仅成为腾讯游戏旗下首款全球代理网游,更让腾讯开始以网游运营商的身份布局国际舞台。

  自2004年以来,国产网游产业海外之路逐步扩张,但始终是中国研发型厂商的专利,依赖“版权出口”的商业模式。直到近年来,中国网游运营商的国际化之路才初现端倪,如盛大收购美国某知名网站在美运营社交游戏,2010年前后九城、完美相继成立北美分公司,也都是希望借运营之力淘金海外。

  业内认为,腾讯携手韩国NSE公司动作新游《天刹》发力全球市场,此举将为腾讯游戏业务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未来2~3年,《天刹》能否凭借高品质与腾讯运营优势带给世界网游市场巨大惊喜,纵然腾讯内部尚未给出明确解答,但是中国运营商国际化模式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天刹》高品质东方暗黑风 满足全球玩家期待

  《天剎》具有浓郁的东方色彩画面,流畅的打击体验和策略多变的战斗方式,是韩国NSE公司倾力打造的3D暗黑中国风动作网游。游戏还未开测便备受中韩媒体及玩家关注,两国主流媒体多次发表评论表示看好腾讯游戏全球代理《天刹》。

  媒体认为,《天刹》所具有的独特东方元素和打击感十足的动作体验,吸引了大批中国网游玩家,这为其打开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还有评论指出,《天刹》中画面暗黑风格、人物风格设定也趋向于全球化趋势,游戏扩展性很强,具备调整空间满足全球各个市场不同玩家的喜好,符合全球推广的要求。

  腾讯游戏精深用户体验服务 多层次布局全球化

  在中国,腾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作为战略目标,旗下网游业务也秉承了这一宗旨,《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的成功,无不证明了腾讯游戏精深用户体验服务的成功运营经验,这也是腾讯全球代理《天刹》的强大自信来源。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早在2011年腾讯就为旗下网游业务全球化战略埋下伏笔,一方面,如收购美国网游公司Riot Games大多数股权,同时在北美、俄罗斯、东南亚、印度等世界很多国家及地区布局,另一方面,日前收购ZAM游戏网站,取得欧美市场分析和全球顶级插件制作,多层次布局为腾讯全球首款代理网游《天刹》铺平了筹备道路。

  中国运营商国际化前景预览 本土化难题不容小觑

  尽管海外市场才是更大的舞台,但回首历史上世界顶级网游行列,从未有中国网游的身影,中国网游运营商也始终固守本土市场。即便强如暴雪,也依然采取寻找各国代理商合作伙伴的全球运营策略。

  中国网游运营商腾讯、盛大、完美中国公司希望跻身国际运营之列,仍需要解决“本土化”工作难题,政策、文化背景、消费习惯都有很大挑战。腾讯虽然还没有公布《天刹》全球代理运营的模式,但只要能够始终坚持精深用户体验服务的运营战略思想,国际舞台首秀成功率便会大大提升。

  此前NSE公司社长曾表示,《天刹》是一款东方题材的网游,只有站稳中韩两国市场,才能辐射全球。目前,《天刹》国服开放时间虽然尚未确定,但腾讯表示其会率先登陆国内市场,自首发仪式结束后,韩方开发商与中方运营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完成《天刹》国服本土化工作。腾讯高层也在发布会现场透露,一旦时机成熟,东南亚、欧美等地将陆续开启《天刹》全球运营之旅!

天刹
 
天刹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