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科技世纪 再谈2012年网游平台化运营模式

2012-06-30 07:42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21世纪科技飞速发展,互联网技术更是一日千里,网络游戏更是成为了现今老少皆宜的一项娱乐活动。据目前游戏市场报告预计,2012年的中国游戏整体游戏市场收入将达到557亿元,同比增长20.7%,而之后的未来两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669亿元。

  在这一趋势下,各大公司都纷纷展开了“平台化”的产品运营模式。盛大、金山、上海奥盛科技更是早早领先一步,将起旗下的多款产品抱作一团,建立“平台化多产品”的运营模式,一时之间,“平台化运营”成为了网游市场的热门关键词。但究竟是否平台化就是运营多款产品呢?而一个平台在运营多款产品的同时,会不会力不从心,贪多而嚼不烂呢?

  何为平台化运营模式?

  其实早在网站运营上,“平台化模式”已被熟练应用。现在一个运营成熟的网站包括了论坛、博客、微博、相册等等各式各样的功能,而最早这些功能在网站上都是被区分开的。这一整合,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方便了用户对网站的使用。而游戏网站的平台模式显然也体现了以上这些优点,运营平台的特殊性,将游戏整合,从而达到一站式的注册,方便用户可使用单一账号同时登陆平台的任意游戏,使用任意功能。

  平台化模式是否适用于游戏产业?

  游戏被整合了,用户方便了,但这样的模式是否真的适用于游戏产业呢?我们来分析一下两者的不同。

  网站内容多而杂,但其换取的多为流量。而网络游戏,则是与真金白银挂钩。平台化的服务方便了,玩家在消费上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最早时候,每玩一款游戏,就必须重新充值、计费,现在用户只需要为平台上的惟一账号充值,即可玩遍平台上的所有游戏。因此,平台化运营确实是给玩家带来了大大的便捷,方便了用户。

  平台化就是运营多款产品吗?

  现如今,得益于FLASH技术成熟以及研发人才的积累,全像素、即时制游戏已经成为市场主流产品,在体验上已经可以与主流2D客户端网游相媲美。近2年来,国内的网页游戏产品完成了类型的全面丰富,2009-2010年,策略战争类游戏独霸市场,而今,产品类型高度丰富,市场上可见的986款游戏之中,角色扮演类占据38%市场份额,而战争策略类占据了36%市场份额,角色扮演类游戏已经成为市场新生力量。而塔防、养成、休闲竞技类新型游戏也在2010-2011年涌现,获得了玩家和市场的认可。

  平台化运营模式的出现,将种类繁多的游戏进行整合,将优势集中体现,用一个账号充值、游戏或获取其他更多的优惠,让玩家享受到VIP的一站式服务,从这点来看,平台化的运营似乎就是同时运营多款产品了。其实,再深入的想一想,是否可以再发现点别的呢?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更大的展示平台?更便民化的服务?

  平台化运营多款游戏,是否会力不从心?

  有人或许会问,一家公司一个平台上放那么多游戏,有的不仅仅有网页还有端游的游戏,如此繁杂,是否会力不从心,贪多嚼不烂呢?

  这一问题,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被人提出过。当时的平台化运营更像是一个游戏的展示平台,更多的服务并没有得到改善,譬如充值。但事隔5年之久,当时出现的问题早已不复存在。如今,将游戏整合在同一平台上,所带来的会是更方便的服务模式。盛大、金山、腾讯早已经看好了这一块香饽饽,更何况是上海奥盛。

  不过,各大厂商实力雄厚、野心勃勃固然是一件好事,但还需巩固自身、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前行,如此的话,上海奥盛必将会大有作为。

[编辑:必杀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