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畅游代理【轩辕剑6】:拓展广义游戏市场

2012-07-23 09:29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单机游戏重新回归中国游戏市场。7月26日,受畅游的盛情邀请,轩辕剑之父蔡明宏将到场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12年Chinajoy展会,并于当晚参加由畅游主办的轩辕剑粉丝小型见面会。作为畅游代理《轩辕剑6》之后第一个大动作,其登陆Chinajoy的象征意义显而易见。

  单机游戏正在重回兵器谱

  单机游戏在中国的衰败已经早已不是资讯,对于许多玩家来说,游戏的概念大多被网络游戏所占据,偶尔还能加入一点App游戏元素。国产单机游戏,除了一年偶尔从铺天盖地的网游信息中露个脸,再无新鲜事。

  2010年《古剑奇谭》和2011年《仙剑奇侠传5》的成功再度给了游戏产业新的希望。加上今年暴雪的《暗黑破坏神3》给中国玩家带来的“饥饿营销”冲动,都为单机游戏重新崛起带来了希望。不仅仅是销量的回升,更带来了破解盗版这一单机游戏票房毒药的可能。

轩辕剑6
轩辕剑6

  单机游戏的内容更加厚重

  畅游此刻代理《轩辕剑6》无疑就是看准了这个机遇,《古剑奇谭》的80万套销量、《仙剑奇侠传5》的115万套销量都是注脚,有业内人士就据此保守预测,50万套销量在中国,对于《轩辕剑6》来说没有难度。

  但这并非畅游代理《轩辕剑6》的关键。

  借单机游戏改编玩家认知

  令外界最难理解的是畅游为什么出手。《轩辕剑6》可以盈利并没有悬念,但即使是百万套的销量,对于做惯了网络游戏的畅游来说,《轩辕剑6》所能带来的利润可能尚比不过一款水准一般、热度一般的网络游戏,甚至是一款网页游戏的盈利能力。

  趋利是商人的必然台词,但22年打造出来的《轩辕剑》系列真正让畅游沉迷的关键显然不是短期的利润,畅游所需要为其地面推广、实体客户端、媒体公关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如果仅仅从利润角度来判断,畅游可以随意打造一款网游,甚至给现有游戏“升级”,就可以实现相似的利润,而且很不费力。

  畅游显然暗藏了后招,从显层面上看,代理《轩辕剑6》将给畅游一个鲜明的亮色,也让其从搜狐独立之后,真正依靠一款经典了22年的系列游戏,将新老玩家的目光聚合在自己身上,从而逐步形成自己在游戏领域的品牌号召力,这个是多少利润都换不来的,也是在当下玩家“只知有游戏,不知有企业”的认知大格局下,游戏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特别是那些不差钱的游戏企业。

  获得更广阔盈利市场

  从隐性层面上看,代理《轩辕剑6》确实可以丰富畅游的产品线,让其从单一的网络游戏模式走出来,获得单机游戏营销的新经验,让自己的团队能够在全平台化即将到来之际,提前通过《轩辕剑6》来练兵,但这并非全部。

  畅游此举应该有一个后手,即借助《轩辕剑6》的影响力,跳出游戏产业来玩转游戏。《轩辕剑》电视剧的热映说明了这款游戏对各年龄层次玩家的号召力,而这个号召力是可以变为生产力的,即在广义的游戏市场上发力,从公仔到服饰,从动画到主题公园,皆可为之,而这将是比销售游戏本身,更具有广阔盈利可能的市场,一个在中国被宣称进军和开发多年,但一直没有实际开发度的蓝海。

  《轩辕剑6》显然将是开启多个新战场的钥匙,重启单机游戏市场,需要它作为撬棒,而一旦它的周边能够引导玩家回归久违的单机往事获得大卖,这又将让单机游戏看到新的希望,当然同样也有网游……畅游拿到了这把钥匙,就看它选择用这把钥匙开什么锁了。

[编辑:必杀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