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宗明副部长高峰论坛讲话全文

2012-07-26 13:49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尊敬的孙寿山副署长: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全球业界瞩目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即将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展会恰值ChinaJoy十周年纪念。值此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之际,我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屠光绍副市长和上海市委宣传部杨振武部长的委托,对本届论坛的举行致以衷心地祝贺,对诸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今天共同见证ChinaJoy十周年,同时也共同见证了我国互动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十年历程。十年前,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还是进口游戏唱主角。而如今,民族网络游戏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模仿走向原创,已连续多年占据国内网络游戏60%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国的互动娱乐产业在复杂的全球竞争环境中迅速成长,成为一个充满诱惑、富有魅力的市场。对于业界人士来说,这是奋斗的十年,也是收获的十年。

  上海是全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高地,十年前的2003年,上海运营的网络游戏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十年后的今天,上海的网络游戏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38亿,是十年前的十倍。目前上海从事网络游戏运营、研发的企业有200多家,从业人员约6万人。其中盛大、巨人、邮通、淘米等企业一直位列全国网游企业前列,腾讯、网易、人人网、美国暴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都在上海设立分支企业,产业高地效应日益显现。近年来,上海的网络游戏产业一直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发展,年增长率在30%以上。产值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销售收入连续多年列全国第一。

  我们深切感受到,ChinaJOY落户上海后,在资讯出版总署等中央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展会越来越展示出其巨大的影响力,每年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超过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超过16万人次的国内外观众到场参观。展会已经成为集聚产业焦点,谋划科学发展,共建合作平台的重要桥梁。我们希望通过产业高峰论坛这个平台,为业界提供真知灼见、增进交流合作、研判产业趋势,推动业界的交流和互动,掌握国际市场动向与技术发展趋势,加强前瞻研究,促进上海互动娱乐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已经制定了“十二五数字出版规划”,并已列入上海市级专项重点规划。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游戏自主研发的支持,积极扶持原创民族网络游戏;鼓励企业拓展新的网络游戏细分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引导企业积极进行海外拓展和文化出口,加快国产网络游戏走出去步伐,将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输出到世界其它国家。同时要加强管理,把握正确导向,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网络文化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挖掘网络游戏文化的深层次内涵,将宏扬传统美德,凝聚民族情感,提升文化认同、引领和谐风尚的思想内容,融入网络游戏出版主题中,真正使网络游戏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文化生活方式和重要的文化消费方式。

  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新兴产业,是计算机、网络通信、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的融合,其相关市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正在对人们学习、生活、休闲,乃至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上海将继续推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突出“民族原创”与“绿色和谐”这两大主题,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产业氛围,夯实技术基础,培养人才梯队,加强前瞻研究,掌握国际市场动向与技术发展趋势,把上海打造成为世界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之都,争取为上海市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为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明月照我心]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