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经典集锦>

50个最好的电子游戏世界 置身虚拟世界乐趣无穷

发表时间:2012-06-02 作者:3DM 来源:3DM

  抛开震撼的视觉效果、有趣的游戏机制以及宏大的故事设定,究竟是什么让电子游戏如此精彩、如此迷人?我想原因就在于电子游戏是唯一能让观众们披上盔甲去探索、发现并置身于虚拟世界的媒介。作家、设计师以及各类创作人员用丰富的特性创造了一个个我们能够亲身参与到其中的虚拟世界。还有比这更有趣的吗?

  在这里,我们为玩家们精心挑选出了50个最好的电子游戏世界设定。这些独特的世界设定带来的不仅仅是魔幻的建筑风格和传奇的故事情节。文化、人物、历史以及其它的各个方面都是构建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超现实世界的重要元素。

  在这份榜单中,我们除去了那些基于已有设定的游戏作品。《星球大战》的确很棒,但它是基于已有的电影。《巫师》很好很强大,但它依赖于原始的小说。

  那么,以下就是我们挑选出的50个最好的原创游戏世界设定:

  50.《无主之地》 -- 潘多拉

  在这份50大榜单中,《无主之地》是其中最能充分代表广义的电子游戏“世界”的游戏。尽管游戏的基础设定在一个充斥这犯罪的贫瘠荒地,但潘多拉中丰富的角色、人物个性和扭曲的历史无不让我们想在续作中重新回到这个奇妙的星球上。

  随着“Ain't No Rest For the Wicked”的音乐响起,这个世界的全貌在我们眼前一览无余:荒凉破败、毫无生机,雇佣兵猖狂肆意。让你想起《疯狂的麦克斯》此类的后末世电影,潘多拉是个残酷的地方,但同时也是个有趣的地方。角色有claptraps、生物有Rakk Hive、地域则有僵尸岛,有趣的角色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无主之地》的所营造的世界总是让我们流连忘返原因吧。

  49.《战争机器》 -- Sera星球

  史诗般的“破坏”审美理念可以说是《战争机器》系列游戏中最重要的一方面。是的,游戏的人物间的关系即有趣又鼓舞、电锯刺枪也拉风爆了。但是真正让游戏广受欢迎的关键在于它即苍凉又乐观的游戏基调。在游戏中,整个世界都成为了废墟,毫无生机,而玩家所扮演的角色确没有放弃将这个世界恢复成以前模样的希望。残垣断壁、花纹雕饰仿佛都在诉说着地球上那昔日城市的美好模样。

  48.《战神》 -- Greek Mythology

  在这份榜单中的所有“世界”之中,奎爷Kratos居住的这个世界可能是最让玩家们兴奋不已沉迷其中的世界了之一了。这是因为Sony Santa Monica工作室在游戏中大量地参考并引用了希腊历史和神话故事。跟随者复仇者奎托斯的脚步,玩家们从探询古老的罗兹城到和愤怒的巨人教战,从地狱的深渊中逃脱到击败鹰身女妖,甚至攀登上威武的奥林巴斯山和战神一绝死战。仅仅是这些神奇的经历都足以让这部游戏系列在我们的榜单上榜上有名,但游戏系列的宏大视野才是让《战神》系列脱颖而出的关键。

  泰坦和巨人名副其实,玩家们必须移动屏幕才能完全看到他们的全部面貌。奎爷看起来就像个小不点一样,但正是和十倍甚至上百倍自身大小的敌人交战才让奎爷的战斗如此诗史和传奇。神话中的巨大怪物、传说中的强大英雄、宏伟的古老城市以及全能的众神,《战神》创造了一个游戏历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之一。

  47.《洛克人》 -- 200X

  在200X年,一个名叫洛克人的超级机器人横空出世。在那时,整个世界都充斥着企图征服世界的邪恶的机器人,只有这个蓝色的机器人站了出来为挽救世界而战。以上就是原始《洛克人》的基本世界观设定。虽然《洛克人》系列游戏跨越了好几年,经历了好几代续作,但是游戏的本质和幽默总是会让玩家们重新回到其中。最近Mettaurs和Sniper Joes手办的脱销都说明了《洛克人》游戏世界的独一无二。

  46.《国王秘使》 -- 达文特里王国

  轻快的风格是《国王密使》系列游戏最突出的特点。创作人Roberta Williams将讨人喜爱的英雄们置身于困境之中,却又让后续一连串的冒险显得趣味十足。游戏中的世界如经典的迪斯尼电影中的童话般诉述展开,尤其在之后的几部续作中更是如此。色彩斑斓的2D场景和有趣的故事主题无不唤起我们对童年的记忆。20年的历史积淀,广阔的场景、雄壮的城堡以及和各种有趣角色之间的互动都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由Telltale制作的《国王密使》续作期待万分。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