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经典集锦>

福布斯撰文指暗黑3分流魔兽玩家成暴雪双刃剑

发表时间:2012-05-31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刊文称,《暗黑破坏神3》在推出之后受到了玩家的广泛欢迎,然而这款游戏也对《魔兽世界》等暴雪的其他游戏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该文引用美国在线视频直播软件X-fire的总裁马克·多诺万的评论,指暗黑3甚至分流走了《DOTA2》,《英雄联盟》及《星球大战》等热门在线游戏的玩家,而未来若在游戏中开放玩家PK功能,是否能推动数据进一步增长,更加令人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暗黑破坏神3》的推出对暴雪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当暴雪最终解决了Error 37问题时,许多PC游戏玩家开始享受这款游戏。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玩家开始放弃此前的《魔兽世界》。

  根据Xfire的数据,在《暗黑破坏神3》推出后,《魔兽世界》出现了最严重的玩家人数滑坡。在Xfire上,《魔兽世界》目前的玩家数仅为《暗黑破坏神3》推出之前的1/4,排名第5。

  大部分Xfire上排名靠前的RPG游戏,例如Riot Games的《英雄联盟》和EA的《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在《暗黑破坏神3》推出后都出现了游戏时间和玩家人数下降。其中《英雄联盟》的表现稍好,在玩家人数和游戏时间方面滑坡幅度不大,而《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自推出以来呈稳步滑坡的趋势。

  Xfire总裁马克·多诺万(Mark Donovan)表示:“我们很惊讶《暗黑破坏神3》兴起的速度,以及玩家玩这款游戏的时间。目前共有3.5万名Xfire玩家玩这款游戏,每日游戏总时长达1000万分钟。自《魔兽世界》推出后,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我们还看见,用户每日上传3000至3500张《暗黑破坏神3》的游戏截图,主要来自美国。”

  Xfire约有100万独立客户端用户,网站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则为400万至500万。Xfire的注册用户数约为2150万。多诺万表示: “《魔兽世界》是过去一年中受影响最大的游戏。《英雄联盟》分流了《魔兽世界》的玩家,《暗黑破坏神3》则带来了更大的影响。”

  多诺万表示,这些数据引人注目,因为暴雪尚未在《暗黑破坏神3》中加入玩家PK元素,而这对于RPG游戏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玩家PK功能是否能推动数据进一步增长,这令人关注。”

  多诺万还表示:“《星际争霸2》的一些玩家将会去玩《暗黑破坏神3》,不过如果你更喜欢竞技,那么你会去玩《英雄联盟》或《Dota》。 Xfire上《英雄联盟》的每日玩家数一度达到4万,而《Dota 2》也是排名靠前的游戏。《暗黑破坏神3》将分流这些游戏的玩家。”

  暴雪在预售阶段售出了200万个《暗黑破坏神3》的拷贝,并在推出的最初24小时中售出了超过350万个拷贝,创下新记录。此外,暴雪还面向《魔兽世界》玩家发放了120万个额外的游戏拷贝。

  多诺万表示:“《暗黑破坏神3》在推出之初存在许多问题,不过我认为Error 37和黑客问题不会带来长期影响。影响这款游戏的将是良好的玩家PK及游戏回放功能,这是游戏长期发展的关键。”

  《暗黑破坏神3》的拍卖行功能已经上线。多诺万表示,如果能保持较高的玩家基础,并在拍卖行中举行现金拍卖,那么对暴雪来说意义重大。对于《暗黑破坏神3》中的虚拟物品交易,暴雪将收取15%的佣金,以及15%额外的套现佣金。相对于《魔兽世界》的模式,这将给暴雪带来更多收入。《魔兽世界》每月收费15美元,但私下的虚拟物品交易非常火爆

  多诺万表示:“暴雪积极对抗这一问题,他们已发现了这一市场的存在。许多游戏发行商都会观望,暴雪是否能把握这一业务机会。”

[编辑:spiderlisa]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