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大学,追梦

发表时间:2011-05-19 作者: 来源:互联网

  自以一名新生的身份踏进了大学至今也已有了近大半学年的时间。这么久了,大概人人都会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或许你整天忙碌,忙于学习,忙于社团工作,忙于生活;或许你整天清闲,无忧,无虑,淡而不厌;或许你整天浸于网络,无天,无日,无时间观念;或许……然而无论你是属于哪一种,我觉得,都应该时时想一下自己的梦想,或者说不要忘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心怀梦想之人。

  我们曾经都有一个梦,一个大学梦。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十年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地理解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都走过,终于抵达了美丽的大学校园。但是大学是一个终点吗?不是。恰恰相反,它是一个起点,一个全新的起点。

  在这个起点上,或许你茫然,或许你豁然开朗,或喜或悲。然而时间从未为你的悲喜而停过。正如朱自清所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他去得匆匆了……是啊,时间匆匆,我们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我们理应时刻怀揣梦想,以曾经拥有过的追逐梦想的劲头再次去追梦,追那个属于自己的梦。开始追梦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梦想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梦想而生辉。

  在这个起点上,或许你早已经向你的梦想迈出了自己的步伐,也因为这样,或许你早就遭遇过了失败。面试的不顺,朋友的误解,学习的困难。但我们要时刻记住,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历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要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架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五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我们要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因为少年轻狂,所以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年轻也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资本。只要我们始终心怀梦想,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胜利。

  每个大学生都以这样那样的生活方式走过了大学生活,未来对于我们,或许还有些不清晰,既然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微笑面对呢?成长,无法预算,没有人可以在酣睡中成长。不会有那么的一种奇迹,让你在痛苦的路程中沉睡,又在花香中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已经到达幸福的彼岸。当你成长的时候,总要割舍一切要消逝的,追求你可能拥有的,毕竟,成长永远在明天。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空白,不要让自己回头看时留下悔意,不要在起点处就轻言放弃,四年,五年对于我们,仍是未知数,光阴的墟落里,有我们奋斗的影子,踏上这条不归路,就要勇往直前。没有哪一份成功不夹杂汗水,没有哪一次胜利不夹杂着泪水。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愿我们都心怀梦想,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糖糖]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