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九、十、十一、十二

发表时间:2011-06-27 作者: 来源:互联网

  生宣薄如蝉翼,

  狼毫细如春雨。

  碾墨轻柔细腻,

  泼洒瞬间记忆。

  ——文/澈儿

  突然间,很多回忆都再次随着这盛夏时光的暴雨,涌到脉搏里,激起心底疼痛的呼唤。光线透过雨点,在无规则的界面里,呈现出各个时光的断角,迅速下坠,然后彻底湮没,亦如一些氤氲在脑海的记忆。

  似乎生命里缺了该努力奋斗的事情,出现大片大片的空白。上大学之前,一直一直觉得,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大片大片自由的时间,可以安静的泡杯咖啡,细细地阅读安妮那些寂寞的文字,然后默默地在阳光跳跃的尘埃中用自己的指尖抒写空洞的疼痛。很久没更新这块我挚爱的天地,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还能不能写……一直就担心会枯竭,原来是真的不能这样继续。

  九月、叶落、花谢。

  九月的天空,总让我觉得是最干净的。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清新得似乎可以透进骨髓。

  树叶开始如泡桐花般坠落,大片大片,以最美的姿态离开,然后,发出寂寞的声响。

  学校里,很多女孩子穿着波西米亚的棉布长裙,在风中轻轻扬起,弧度优美。

  今天,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师来听课。

  写下“白发苍苍”的时候。感觉心底有一种微微的幸福,是一种之于我很难得的幸福,纯粹而明净。

  老人的微笑,总有一种安定人心的力量。

  从没想过自己的“白发苍苍”,或许,那之于我,太奢侈。

  总觉得生命能持续那么久,真的该被好好珍惜;在那“白发苍苍”的末尾,理应被画上完美的句点。

  十月、瞬间、空白。

  十月底的温度微微发凉,空气里的水分在逐渐减少。我的皮肤似乎显得愈加干燥和糟糕。

  大三的生活显得很空虚,甚至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空洞。很多很多的空白时间,让我无所适从,在心底突衍强烈的不安和恐惧。

  我拼命寻找,填补这瞬间、空白。

  我的生命似乎在每个转换的阶段,都会有空白,大部分,压抑,的空白,无法喘息。

  时间开始像流水一样洗过我的生命,我害怕它的毫不停留,却又惶恐它突然的停滞不前。

  坐在空旷的教室里,老师的滔滔不绝,每次都像鞭条一样打过身体,疼痛的近乎无理。

  抬头看着天空。十月的天空总是苍白,有如一张巨大得可以吞噬人心的白纸。

  十一月、匆忙、寂寞。

  11月16日,生日。风在14号的时候,来看我。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让我手足无措。面对,这个我一直一直想好好对待,一直一直想一起的风。忽然,很多话见面的时候却不知该怎么说了,原来温暖也有送不出的时候。不过,我知道,风会懂。

  安妮说,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的时候,她并不想寻找什么,她只是寂寞。

  我不知道真正的寂寞是什么,寂寞得疼痛吗?我只是当生命没有出口和目标的时候,生活就真的如一潭死水,从根本上失去了继续的意义。

  看安妮的书的时候,总会想很多。而其中的很多想法,令我想珍藏,永远。只是很多时候,拿起笔,就已经失去了。

  我想,每个人还是有很多真正的感觉无法抒写,或者出于私心,或者害怕失去,或者瞬间遗忘……

  十二月,铅色,冰冷。

  我们的生活,也只是一颗春天中洁白花树的简单生涯,彼此都是过客。没有人会为彼此停留。

  经历了一次实习后,身边的同学都开始离得好远,每个人都开始继续和筹划生命的另一个开始。只是那个开始里,我依然只有一个人。忽然,我,寂寞得疼痛。这感觉和高中的时候太相似,原来当初的痛,至此,我还未曾遗忘,记忆依旧清晰,往如未曾离开……

  有些忧伤即使最阴暗,也该被倾诉吧,因为这是心底的声音;

  有些文字即使最苍白,也该被抒写吧,因为这是灵魂的呼唤;

  有些生活即使最疼痛,也该被继续吧,因为这是宝贵的延续;

  其实很多时候,倾诉忧伤,并不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疼痛,寻求出口、同情,只是因为我们真的寂寞;

  其实很多时候阅读写作,并不是为了博得掌声和羡慕,只是因为我们想要温暖,寻一个懂的人。

  每个人的文字,都是一种灵魂的展示,生命的跳动。该被好好珍惜!!!

[编辑:糖糖]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