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心情故事>

随想随写

发表时间:2011-08-16 作者: 来源:

  安静地坐在键盘前,敲打着一个个字符,串联成一段段语句,所要记录的、所要倾诉的一并存放在其中,于生命来讲,是一种很惬意的享受,“我思故我在”,笛卡尔这一句哲学范畴名言的含义不是:由于我思考,所以我存在。而是:通过思考而意识到了(我的)存在,由“思”而知“在”。没有感受、没有思想,浑浑噩噩地活着,人会如行尸走肉般沦陷在麻木中,空耗生命。

  写至此,忽然想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那句流传多年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如今这样现实的社会,再说这样的话似乎很不合时宜,甚而会让人嘲笑,也许有人会说,都什么时代了,怎么还说这个啊?但是,保尔.柯察金曾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这句名言也曾让无数年轻人热血沸腾、豪情满怀。然而,社会发展到了今天,“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在纸醉金迷声色犬马中醉生梦死奢靡腐烂,无休止地不择手段地攫取和掠夺着物质财富,还有大多数人为生计而辛苦奔波,看不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找不到自由光明的前景,就这样,有钱没钱的都活得毫无目标,钱可以满足人的物欲的需求,但却买不来内心的充实富足,所以现代人会空虚会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意义和方向。

  前几年一部轰动全国的电视剧,虽然只是很普通很平常的军人题材,但却打动了亿万观众的心,人们记住了重情重义的班长史今、惜才如命的队长袁朗和那个“最笨”的兵许三多,当然还有那震撼人心的钢七连精神“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可说是响遍了大江南北。许三多常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叫做“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好好活。”看似平淡无奇,但是,细细品味,朴素之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可惜,我们很多时候都是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好好活,怎样才算是做有意义的事。物欲横流,信仰危机的时代,《士兵突击》能够那么强烈地吸引观众,不能不说明人们心底渴望真善美,寻求和思索着人生的意义,人是需要坚定信念并坚持下去的,人心总会在其中找到共鸣之处,这个社会所缺少的也正是人心所向的价值取舍在这里尽显无遗。

  人活着,还是要有一点信念的,相信正义、相信美好,尽管我们常常看到、体验到的是社会的丑陋阴暗和人性的自私贪婪,但是,沉沦在其中,只会让人更悲观更失望,甚而自暴自弃且与之同流合污,我们无法改变所有,但是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心灵营造一片净土,天空那么宽广,我们不能尽扫满天阴霾,但总还可以让自己头上的青天碧蓝纯净,这样,阳光终会透过乌云照射在你的世界里,使其明媚灿烂!

[编辑:糖糖]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